這一次的擴軍,孫立把所有的重心都偏向了步兵方面,騎兵是一個沒招募,僅僅只是把之前會戰倖存下來的騎兵師團重新整理了一下,大概能有1萬多人。
加上必不可少的炮兵部隊,騎兵和炮兵加在一起才2萬人左右罷了,而剩下那八萬人則全是裝備了夏塞波步槍的大宋帝國皇家禁衛軍!
新式的後裝線膛炮比較昂貴,而且所有的滑膛炮全都淘汰給了宋國地方武裝執行隊,所以說,火炮部隊人數和火炮並不是太多,不過相對於這個世界上先進火炮現有量來說,足夠使用了。
孫立在完成了武器換裝的同時,也將大宋帝國皇家禁衛軍的軍裝換了一個,更加適合後膛槍作戰的軍服。
大蓋帽和武裝帶,軍裝也不再是紅色的,而是類似於普魯士的黑色,整體來看,有點接近普魯士巔峰時期的軍裝。
不過,不是完全一樣,還有點偏向於現代地球上,中國儀仗隊那種挺拔的軍裝!
話說回來了,地球現代社會上,大多數國家的儀仗兵,穿著的軍裝幾乎都是一戰前或者二戰時期的軍裝,那種現代戰爭裡迷彩服,很少有儀仗隊穿的,難道是因為難看?
嗯,孫立對比了一下,儀仗隊穿的確實比迷彩服精神多了……
所以說,孫立把自己禁衛軍的軍裝幾乎都改成了儀仗隊的服飾了!
大宋帝隊組成並不複雜,孫立很快就規劃好了招募組建計劃,剩下的自然有新成立的大宋帝事總參謀部去商量,孫立也開始照搬地球上哪一套,他可不想以後每次作戰都要事事親為,自己那點偽軍迷的常識,在武器發展越來越先進之後,已經不太適用嘍。
還是安安靜靜當一個美男子比較好,嘿嘿。
孫立在大宋帝國的軍隊制度上來了一次較大的改革,但是在政策上面卻沒有進行太大的改動。無論是對佔領區的深入控制還是給半人馬這種孫立看不上的族群移民,都沒有開始執行,計劃書什麼的還停在紙面上呢!
現在,大宋帝國最精華的部分都集中在了宋國的中部大區進行整編。地方上主要還是依靠宋國地方武裝執行隊為主,本地警察部隊為輔的統治模式,當然,行政官員都是系統招募的。
而精靈帝國割讓出來的土地,則是由少量的宋國地方武裝執行隊帶著10萬木精靈僕從軍實行軍管。大宋帝國金幣資源主要集中在軍備上面,根本無法招募出來足夠的行政人員去接管精靈王國割讓出來的土地!
相對而言,伊斯坦布林大區就方便多了,孫立的宋國主力和精靈帝國的最後力量,在這裡曾反覆拉鋸過,戰場方圓千里的地方,幾乎所有的平民都消失不見,是真正的沒人了!
沒跑的人類平民,不是被失去希望和戰敗的精靈帝隊屠殺掉,就是被雙方那種全面戰爭所波及到。一個流彈,一個意外,就很容易讓這些在戰場上缺乏自我保護意識的平民徹底送命!
因此,伊斯坦布林大區是孫立佔領區內,人口最少的地區了,孫立也不打算在這個多山的地方移民,而是將伊斯坦布林所有的平民都集中到了幾個大城市中,孫立只需要保證幾個大城市的存在,可以讓自己的軍隊毫無阻礙的穿越伊斯坦布林地區就足夠了!
除了伊斯坦布林地區外,第二個慘的要屬伊斯利亞半島了。這個半島的主體民族日耳曼,在名義上徹底消亡,而且孫立為了防止這些在戰爭中,死傷眾多的伊斯利亞人懷恨在心。將中部大區的難民,福尼波地區的悍民,伊斯坦布林地區的山民,甚至是法蘭克尼亞地區的‘匪徒’,通通給移民到了伊斯利亞半島上!
伊斯利亞半島土地還是非常的肥沃的,所以孫立將各色人種都給移民過去。將佔據大多數的伊斯利亞半島本地居民直接在人口數量上給拉平了!
可憐的曾經的日耳曼人,被大宋帝國奴役不說,還要把自己的土地分給那些外來的,一無所有的人去享有!
在外來人口和本地人每天不斷的生活矛盾之下,孫立再也不用擔心那些伊斯利亞人能幹出什麼驚天動地的起義了!
法蘭克尼亞平原還是處於那種半自治的狀態,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的自治,這些法蘭克尼亞人已經嚐到了幸福的感覺,如果孫立不去影響他們的生活,法蘭克尼亞人一定會感恩戴德,定時納貢交稅,整天呼喊著大宋帝國萬歲的口號。
如果孫立要打破這種本地人管理本地人的治理方式的話……
結果如何,誰也說不清楚!
福尼波地區倒是真正的擁護大宋帝國的統治,畢竟在抵抗法蘭克尼亞共和國侵略者的戰爭中,宋國的藍衫軍和平民武裝互相配合戰鬥了很長一段時間,獲得新生的福尼波人,算是最支援大宋帝國的統治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