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孫立根本沒有那個必要,更沒有那個心情跟自己的心腹錦衣衛頭子解釋自己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說一句不客氣的話,蓋世太保還沒那個資格讓孫立給他慢慢解釋!
有時候,讓下屬明白自己的命令不可違背,不能提出質疑,是獨裁者必須做的事情。
至於民主什麼的……孫立暫時沒這個想法,他又不是聖母化身,腦袋被門擠了才會放棄手中的權利,去搞什麼民主!
遍觀地球歷史,民主革命風潮,還不是由於掌權者的實力不行,而做出的妥協?
就算在所為的民主國家,真正的掌權者還不是那麼幾個人?特權階級自始至終都沒有消失,只是從前臺走到了後臺罷了,從一目瞭然,變成了暗藏於民間。
真要到了生死危機的時刻,獲得最大利益的永遠是那些幕後操縱者!
嗯,說實在的,這走到臺後的掌權者,比明面上的皇帝什麼的,要安全的多,也更加自由一些。
不過,孫立完全不需要這塊遮羞布,大宋帝國是他靠著系統一手打下來的,沒有靠土著,更沒有靠那些‘人民’。
自己自然不需要去口頭上討好平民,博取好名聲,宋國的根本是建立在系統人物上面的,孫立關心的也僅僅是宋國系統人物的生活是否開心,是否可以舒舒服服的當‘人上人’,至於那些土著平民什麼的,保證他們餓不死,凍不死,不造反就足夠了,多了的,孫立沒有,也不想給!
有了付出才有回報,大宋帝國不是那些所為的人民幫著孫立打下來的,孫立自然也犯不著掏出老本去反哺那些人民群眾,孫立這還算是光明正大,理由充分呢。
地球歷史上,不少靠著人民起家的當權者,最後還不是照樣搜刮民脂民膏?
所以說,孫立的做法無可厚非,起碼比那些虛偽的政治家強了不少,把一切擺在檯面上的當權者,未必就比不上那些背後操作的掌權人!
現如今,大宋帝國可謂是如日中天,孫立也挺過了那一段提心吊膽的日子,要知道,之前的每一場大規模會戰,孫立只要有那麼一倆次真正的戰敗,對於大宋帝國就是災難性的毀滅,大宋帝國根基不牢靠,靠著歐羅巴大6的戰爭機遇突然崛起,打了歐羅巴大6土著一個措手不及的同時,也將所有的勢力得罪了一個遍。
古往今來,這種不按套路出牌,新近崛起的新興勢力,往往都是老牌帝國的眼中釘肉中刺,除之而後快的存在,孫立能頂著壓力一路走過來,要不是有著逆天系統輔助,和孫立敢打敢拼的作風,早就完蛋了!
費了這麼大勁,現在馬上到了收穫勝利果實的時刻了,孫立自然要為自己打算一下啊。
來到異界這麼久,孫立除了偶爾開葷外,呆的最多的地方不是辦公室就是軍營!
人的心態都是隨著環境變化的,並不是說取得了勝利的孫立就開始放棄拼搏,但是取得了成果的人,肯定會享受一下勝利的滋味吧。
公司裡簽了個大專案合同,老闆還得開香檳慶祝下呢!
更何況孫立打下了這麼大一塊地盤?
所以說,孫立良心現也好,為了保護珍惜物種也罷,就這麼允許了高等精靈一族繼續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他不想將這個美麗的種族打得家園毀滅,流離失所,更不想辣手摧花,將高等精靈徹底從這個世界上抹去。
精靈女皇和一種精靈帝國的政治家或許無法想象,他們能得到孫立寬恕的原因,大部分竟然是因為孫立曾經作為地球人的那一絲‘心軟’!
孫立的心思如何,除了他自己之外,任何人都不知道不明白,高等精靈或許會認為孫立是一個色棍,由於貪圖高等精靈的美色,放過了高等精靈一族。
其他的人類平民也好,宋國的高官也罷,理所當然的認為,孫立不想損失太多宋國的子弟兵,保守估計,宋國想要滅掉精靈帝國內的女皇近衛軍,不死個幾萬人,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說,孫立就在各個不同人群中,有著非常‘合理’的理由,放過高等精靈一族,並接受了高等精靈一族的供奉,順帶迎娶了她們的第一順位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