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法蘭克尼亞共和國那幫大帥們,怎麼就突然轉性了,變得和諧共存,友好互助,聯合出軍了呢?
這背後理所當然的,有矮人帝國的影子,而且影子相當的巨大……
矮人帝國自從被孫立大軍打得傷筋動骨,損失慘重之後,為了保住最後的老本,矮人帝國的皇帝和一眾大臣們,不約而同的青睞於‘代理人戰爭’。
不得不承認,信仰著矮人戰神的矮人們,在戰爭方面的天賦那是非常值得稱讚的。
在自身軍力不能再接受失敗的情況下,很快就瞅住了機會,抓到了看似強大的宋國,最致命的弱點!
根基太不牢靠!
矮人帝國的上層軍事家詳細分析了孫立的發家史,要是用地球上的一個例子來看,跟當初的蒙古帝國那是非常相像的!
但也有很大的不同之處,孫立比成吉思汗更注重民政體系的建設,而且孫立抱著的觀念是打一個地方,就穩住一個佔領區,起碼也要讓表面上看起來,穩如泰山!
這就是孫立的宋國一路鯨吞倆塊大陸,又攻上了歐羅巴大陸,卻還有後勁的原因!
嗯,矮人帝國可不知道孫立有著系統bug,他們認為宋國一直有後勁,就是因為非常的注重底層基礎的建設。
雖然靠著恩威並施,孫立在佔領區的統治並不混亂,看上去十分有秩序,但佔領時間太短這個缺陷,卻無法避免。
所以說,孫立的後方,必須有足夠的軍隊鎮著,而且鎮壓的軍隊,還要有那麼一些戰鬥力,不能是一群所謂的‘警察’!
從這裡分析來看,孫立的兵力怎麼算都是不夠用的,頂多拉出一隻主力軍團頂天了!
哪像精靈帝國那樣。動不動就20萬,10萬的往外面調?
哦,不得不說,孫立趕得機遇也非常好。除了矮人帝國和精靈帝國這倆個國家歷史悠久之外,其他的人類勢力,不是剛建國,就是制度落後的令人髮指!
兵力動員機制簡直就是等著讓孫立上來打臉的弱比……
結果,人類勢力所有的聯盟加一起。兵力才頂得上精靈帝國的遠征軍團……
讓宋國那不多的主力軍團,一個個砍菜切瓜一般的剁碎了吞肚子裡去!
既然人類自己無法動員出大規模的炮灰,呃,我指的是民兵,那沒關係,矮人帝國有這方面的專家啊!
更重要的是,工業體系極度發達,哦,應該說是整個歐羅巴大陸最發達的工業之國,武器彈藥什麼的。不要太簡單!
限制矮人帝國暴兵的只有那不多的人口,和可以與精靈比肩的繁殖效率……
這一點,人類那基數讓矮人和精靈仰望的種族,再配合上矮人帝國那充足的武器,這簡直就是炮灰製造工廠的結合體……
所以,矮人帝國自從退出法蘭克尼亞平原後,就一直致力於策反這些數量龐大的人類,奈何種族不一樣,說服力實在不給力。
還好,人類聯軍將法蘭克尼亞人那顆熊熊燃燒的野心徹底點燃。組建的法蘭克尼亞自衛軍更是讓法蘭克尼亞人品嚐到了權利的滋味,哦,也可以說是‘自由’的滋味,少數人的自由……
這相當於一下子給矮人帝國接手。創造了一個天然的基本盤,有野心家,那肯定就有軍隊,有好多個野心家,那軍隊肯定就要擴充嘍。
軍隊擴充最需要的是啥?
對於這個世界不科學產量高的嚇人的黑土地,擴充軍隊的制約因素似乎只有武器和軍官的數量了!
軍官和武器。不就是矮人帝國最不缺少的東西麼?
對於這幫不會打仗的法蘭克尼亞平民,隨便拉出來一個矮人帝國皇家禁衛軍士兵來,就足夠給他們當教官了!
當基層軍官那更是不在話下!
所以說,矮人帝國率先不計代價的開始援助法蘭克尼亞自衛軍,精靈帝國那只是看到好處,後來跟風罷了。
而現在的精靈帝國,連跟風的力量都木有了,他們還要武裝大量的人類僕從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