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宋國皇帝命令的下達,在法蘭克尼亞平原和福尼波地區的藍衫軍們,不得不絞盡腦汁安排防禦工事。
或許會有很多人好奇,排隊槍斃時代那幫人一個個怎麼都腦殘,為什麼不挖一些戰壕?
就這麼無腦立挺著站直了和對面互相對射,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上帝,哦,這個世界裡是交給光明神,矮人是交給他們的戰神,精靈帝國嘛,神有點多,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難道說互相對著射擊玩命真的那麼好玩麼?
其實,這並沒有看起來那麼恐怖,說實話,排隊槍斃那種傷亡程度,跟一戰二戰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不過這隻能說明那些士兵在嚴格的皮鞭訓練下,有勇氣去面對面對噴,真正讓那些軍官和士兵沒有挖戰壕的想法,主要還是因為那個時代火槍的射程問題,當然也有當時前裝槍只能站立裝彈的原因。
由於燧發槍射程頂天只有可憐的百米距離,再遠了那就連上帝都不知道子彈往哪裡飛了!
可以想象一下,如果火力覆蓋只有百米距離的話,哦,火炮射程遠,但是那坑爹的數量根本無法守住陣線!
火力覆蓋距離百米,敵人完全可以從你沒有戰壕的側翼啊,後方啊,反正肯定會有沒戰壕的方向吧,你總不能挖一圈戰壕給自己圍起來吧……那樣敵人省事了,給你一圍,等著餓死吧!
嗯,還有戰壕那玩意其實就是個坑,對於那個時期靠著密集衝鋒才有威力的年代裡,從坑裡爬出來再衝鋒,特麼的你還能排成密集隊形?
再精銳的部隊也需要好幾分鐘整隊吧,然後,就在這段時間裡,敵人已經不知道打了多少輪齊射了……
嗯。整完了隊基本都是滿地死屍了……不知道那時候士兵們還有沒有勇氣衝鋒?
就這麼簡單,那種一戰時期的深坑戰壕看上去很安全,但是對於靠著密集隊形,靠著嚴整方陣作戰的排隊槍斃時代。那就是找死!
對了,如果是排隊槍斃時代那坑爹的射程,敵人完全可以衝上來,然後開心的往戰壕這個坑裡扔炸彈,不需要多麼先進的炸藥。土式炸彈,能爆炸那種的足夠了,在坑裡被炸上幾輪,哪怕炸藥的威力再小,那種狹小的空間也足夠戰壕裡計程車兵喝上一壺了!
所以說,隨著武器射程的增加戰壕的意義才能體現出來,步槍有效射程達到500米以上之後從戰術角度的側翼進攻就只能是兩翼突破包抄了,已經基本不存在運動到無防護的兩翼這種事了……
嗯,那個時代也不是一點防護工事沒有,如果處於防守方。還是有立式戰壕的,所謂的立式戰壕,就是做個胸牆在前面護住自己大約3分之二的身體吧,人站在胸牆後面,站立裝彈射擊一點不受影響,而且後面沒有什麼坑啊,溝啊,全都是平地,如果頂不住了逃命非常方便……咳,咳。我的意思是儲存實力非常方便……
不過這種胸牆啥的對於進攻來說就有點礙事了,防守起來對射確實佔優,一半多的身體處於保護中呢!嗯,進攻就別想了。從胸牆後面出來,敵人什麼隊形都整理好了,還不如直接挺著上去排隊槍斃呢!
嗯,這就是為什麼那個時代計程車兵們,一個個都放棄掩體什麼的,直接就排著佇列。好像儀仗隊似的,上去挨槍子!
只有那些弱勢一方,還沒有那種永固稜堡防禦體系的防守方,才會去挖一些簡易的胸牆啊,壕溝啊,城市裡或許還會有一些簡易的街壘什麼的。
而宋國的藍衫軍此時就處於這種情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