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了年,全球手機行業就發生了一些變化。htc收購了明基手中的手機業務,準備開始大舉擴張。
去年htc被擠出前十,這也讓htc很不滿。他們雖然只是做智慧手機起家的,現在也不打算做什麼功能機,可曾經也是全球頂級的智慧手機廠商。
如今竟然被萬燕、連想等超過了,這怎麼行?甚至就連華夏的後起之秀中興、華威銷量都比他們差不了多少,雖然對方主要是做功能機的。
還有一個叫金立的,去年銷量也一千多萬臺,上升勢頭很猛。
今年全球的智慧手機市場還會快速增長,加上黑莓等公司的市場萎縮,這是htc的機會,他們必須抓住。
當初明基花了五個億歐元從西們子那邊買回了手機業務,結果卻一直賠錢。現在明基更是變成了htc的代工廠,技術和銷售渠道都賣了。
至於品牌,早就被西們子收回去了。也正是因為如此,明基才會特別被動,在使用西們子品牌的時候,他們沒能將明基的品牌打響,最終只能吃個啞巴虧。
htc將明基的手機業務全部收購過來之後,發現一些功能機的沒什麼用,於是轉手又賣給了金立和中興,價格並不高,也能提升那兩家手機廠商的技術。
htc馬上宣佈,他們的新款雙攝智慧手機,即將上市,搭載智多星系統核心的htc系統。大家很快發現,去年htc就推出了一款微軟系統的手機,還是在年初。今年宣佈的開發計劃,則完全沒有微軟系統什麼事兒了。
很明顯,htc也要開發基於智多星核心的特色系統,打算徹底跟微軟劃清界限。
而死守著微軟系統的,如今就兩家,一家是摩托蘿拉,一家是剛剛更名不久的嗦尼手機。
今年新推出賽班系統手機的,也只有諾基亞一家了。就連lg都只做智多星系統,放棄了微軟和塞班。
這時候,有一個重磅訊息出現,諾基亞宣佈跟微軟達成戰略同盟關係,今年會推出一款微軟系統的智慧手機。
這個訊息出現,業界一片譁然,難道說塞班系統也要承認失敗,推出歷史舞臺了?
諾基亞的總裁史蒂芬·埃洛普面對記者:「我們諾基亞不會放棄賽班系統,未來還會發售至少一點五億臺賽班系統的智慧手機。」
「只是我們會跟微軟保持合作,給使用者更多的選擇。微軟作為全球軟體行業的領導者,我們相信微軟的手機系統足夠優秀,能夠給消費者帶來完美的體驗。」
那個採訪的女記者甜甜一笑:「那麼請問,你覺得賽班系統和微軟手機系統哪個更好?」
埃洛普臉上的笑容僵住了,看你長得這麼甜美,怎麼問題如此刁鑽惡毒?這個問題,他能怎麼回答?說哪個更好,似乎都不對。
女記者將話筒重新放在嘴邊:「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嗎?那就當我沒問過,我重新問一個問題吧。埃洛普先生覺得如今市場上最好的智慧手機系統是什麼呢?」
埃洛普臉色漲紅:「請不要問跟今天新聞釋出會無關的問題。請坐,還有誰有問題?」
特麼我怎麼回答,現在被最多廠商所使用的,很明顯就是智多星。去年智多星系統在全球的份額超過了六成,打的我們塞班節節敗退,微軟系統也是如此,否則我們兩家會選擇聯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