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5章 諾基亞獨佔塞班

在各大廠商盯著智多星銷量的時候,兩家企業的代表正在進行爭吵。

「賽班系統支援3g的已經做出來了,我們也推出了3g的手機,有什麼問題?嗦愛最好跟我們保持一致,智多星可不會讓你們加入陣營。」諾基亞的代表冷笑道。

居然還質問我們的開發進度,還想主導塞班的開發權力,不知道誰是大股東嗎?

「除了塞班和智多星,還有微軟系統,如果我們也退出,塞班的陣營會進一步縮小,還怎麼抵擋智多星?諾基亞很強,可還沒強到可以對抗所有的廠商。」

嗦愛這邊想要主導塞班系統開發,因為他們有更好的系統開發經驗,也有軟體開發經驗,這點是諾基亞比不上的。

不是嗦愛小瞧他們,而是諾基亞開發水平真的不行。雖然諾基亞也為他們本國的政斧開發一些系統,但不夠主流。

可是諾基亞偏偏不願意放權,系統的流暢性對比,塞班的也比智多星的差一點,比微軟的也不強。

並且因為開發的較早,所以系統佔用的記憶體空間更大。安全性倒是比智多星的高,可因為開發的早,所以木馬病毒之類的也更多,為此他們打了太多的補丁。

自從摩托蘿拉退出塞班之後,諾基亞的態度就變了。之前還答應讓他們嗦愛來管理塞班呢,轉頭就反悔了。

這次3g系統本來應該是嗦愛主導開發,但諾基亞那邊搶走了這個業務,還制定了高價,這太坑人了。

其實這段時間微軟一直在給嗦愛丟擲橄欖枝,甚至微軟願意跟嗦尼集團進行更多的合作,比如pc軟體方面,比如遊戲機方面等等。

相比之下,顯得諾基亞誠意不足。

既然如此,那結果只有一個。賣到塞班的股份,讓諾基亞自己玩去吧!

……

【嗦愛宣佈退出塞班公司,塞班變成諾基亞全資子公司】

這條新聞爆出來後,很快就被所有相關的企業注意到了,自然也包括智多星集團。

雖然集團公司此時更加重視退市的事情,但還是在考慮,這件事出現,對智多星的手機業務有什麼影響。

嗦愛並沒有加入智多星陣營,黑莓又不會將系統授權給其他公司,蘋果公司的手機再次撲街了,別說蘋果公司未必會授權,就算是會,嗦愛也不會購買。

那麼剩下的選擇就一個,微軟。

之前微軟系統主要是提供給htc,後來又加上了摩托蘿拉,現在又加上了嗦愛,陣營在快速壯大,並且每一個都很有實力。

加上微軟還授權了一些小廠商,如今陣營已經不弱於塞班了。

跟智多星比起來,差距還是很大的,支援智多星的手機廠商可是非常多,包括了許多華夏的小廠商。

微軟陣營壯大,塞班陣營縮小,那麼智多星系統的最大對手,是否要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