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三星的新款廉價機,諾基亞的新款廉價機,智多星的新款廉價機,售價都不超過五十美元,部分地區更是低到四十美元。
蘋果公司以為降價之後,他們的手機銷量應該暴漲,就算今年達不到千萬臺,起碼能賣出去八百萬臺吧?
他們這可是智慧手機啊,兩百塊的智慧手機,還有16g的記憶體,這還不夠?一個智慧手機,你要求什麼攝像頭畫素?
但許多使用者寧願購買更貴的智慧手機,比如諾基亞的n系列,智多星的x系列,也不購買他們的新款手機。
現在他們面臨著一個兩難的選擇,是繼續推出新款,還是賠償at&t公司的損失,乾脆承認手機失敗,退出這個行業。
「各位,都說說自己的看法吧。我們今年一季度銷量只有兩百萬臺,二季度看樣子也沒什麼起色,還要繼續做手機嗎?」喬布思看向大家。
「做,為什麼不做?我們已經研發出了新款,還效仿智多星,弄出了手機軟體商店,這時候不做,前期的投入不都浪費了嗎?」
「再說at&t公司還在等我們的答覆呢,如果不做,光是給他們的賠償,就讓我們今年的利潤都清零了。」
去年蘋果公司的營收還不到百億美元,今年看樣子會繼續下滑,如果再賠償別人的損失,他們恐怕要再次陷入虧損。
蘋果公司好不容易起來,可不想再下去。他們有太多的技術工程師要養著,這樣才能保證他們的系統能夠好用,偏偏沒有其他pc品牌支援他們的系統。
不是他們一定要做閉合系統,而是他們真的競爭不過微軟。當初如果不是微軟怕壟斷被恐高,他們蘋果公司已經破產了,那時候都沒有銀行願意放貸給他們。
「我不同意繼續做。之前的手機情況大家也看到了,我們虧損了上億美元。如果繼續做,這次可能虧損的更高。」
「並且因為做手機,已經影響了我們的品牌價值。既然走錯了路,那就回頭。我們可以將手機的設計賣給其他廠商,也能換回一些資金,或者跟at&t公司商量,乾脆交給他們抵償損失。」
「你們想過其他廠商現在新手機的銷售情況嗎?諾基亞繼續高歌猛進,智多星來勢洶洶,三星、嗦愛等也在增加宣傳費用,摩托蘿拉都要陷入虧損了,靠微軟的支援,才重新振作。」
「我們還要面對黑莓、htc等廠商的圍剿,勝算實在是不高。我也希望我們的手機能夠跟電腦一樣,受到一些人的歡迎,可實際上並沒有。」
「如果手機繼續虧損,我們將沒有錢繼續開發電腦,那時候結果會如何,你們想過嗎?」
喬布思看著下屬們的爭執,這也是他猶豫的地方。蘋果公司每年的支出太高了,他管理起來也很費勁。
可是他不甘心看著蘋果就這麼衰落,他還想讓蘋果公司超過微軟,成為頂尖的巨頭呢。
幾個人七嘴八舌的爭論,誰也無法說服對方,最終還是要喬布思來表態。
「既然大家誰也無法說服誰,那我來決定。繼續生產第三代3g手機,看看市場反響,如果還是不行,那就徹底放棄。與其賠償給at&t,倒不如試一下,成功了皆大歡喜,失敗了損失也不比賠償多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