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展會上,智多星風頭極盛。而且還有很多遊戲廠商主動跟智多星聯絡,問問他們的遊戲,能否在智多星g上執行。
現在都知道,智多星g的銷量最好,那麼按照機率,購買遊戲的人就應該最多,哪怕比例只有嗦尼的一半,銷量也絕對不會差。
相比之下,去任天堂和嗦尼那邊諮詢的人數,明顯少了許多。而曾經32位機最初時跟智多星、嗦尼爭鋒的3d,這次展臺很小,上面只有那麼幾款遊戲,還不是什麼獨家遊戲,讓人興趣缺缺。
ea是全球最大的體育遊戲開發商,他們將自己旗下的遊戲,授權給了任天堂,因為任天堂的價格更高。
可是ea同樣是3d的股東,之前都是授權給3d的。
有人說,3d公司要黃了,原本第二代的研發計劃,早已經停滯,淞下跟ea等主要股東的意見相左,估計很快3d公司都要消失。
事實也確實如此,3d這段時間既沒有推出什麼新款外設,也沒有推出什麼遊戲大作,就連宣傳都不怎麼做了。
雖然將3d的技術授權給了更多的電子廠商,可加在一起,銷量也才不到兩千萬,估計可能庫存清理完畢,所有品牌的3d都會停產。
也就表示,遊戲機廠商,又會減少一個有實力的競爭者,未來就是智多星、任天堂、嗦尼和世嘉萬代爭鋒。
這一次,世嘉萬代繼續宣佈,他們的新款遊戲機會在年末上市,這次終於是將名字定了下來,沿用世嘉土星的命名方式,將其命名為天王星,也就是第七代遊戲機。
世嘉的土星庫存已經清理完成,掌機nd的庫存也清理完成,就連d等遊戲機,目前也停產了。
倒是還有一些遊戲卡帶、光碟在銷售,賣的也很一般。
此時世嘉萬代賬目上是虧損的,如果再沒有什麼新產品推出,今年全年都會虧損。
世嘉的原始股東沒說什麼,萬代的原始股東可不高興。好在他們在研發天王星之前,也研發了另外一款產品。
他們發現智多星的電子寵物,竟然沒有競爭,那就表示這塊市場他們可以擠進去。
電子寵物不就是靠著可愛的小寵物吸引玩家麼,他們萬代有那麼多的動漫版權,這點還搞不定?
於是在此時世嘉萬代新社長大川功的授權下,他們用了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研發成功了一款新的電子寵物。
沒有寵物小精靈,可他們有數碼暴龍。其實都差不多,只是長相和能力不太一樣而已。
而且他們一步到位,直接將智多星電子寵物的全部功能都移植過來。凡是別人有的,他們也都有,完全不顧忌臉面被說抄襲。
因為他們實在是缺錢,必須先推出一些產品,回籠一筆資金,否則天王星的發行都會出現問題。
研發天王星花費並不高,但這段時間世嘉萬代本來就沒錢。新產品上市,總要做足夠的宣傳推廣吧?
遊戲開發也要錢,這個也要推廣吧?這些加在一起,那就不是小數目了,至少幾千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