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陶平向zf司令員彙報自已的想法的同時,從八路軍總部傳來命令,要求陶平的911團及兩廣縱隊要迅速度打掃戰場,迅速轉移。
原因很簡單,在太湖與日軍進行作戰的國民黨軍被日軍擊敗,潰不成軍,日軍第六師團隨時都會進行反撲,更為糟糕的是前方進入大別山的道路也被偽軍兩個團給堵住了。
於是,陶平和zf司令員等一商量,分兵跑路吧!
當然,既使是跑路的幹活,我們陶平同學也得跑得和別人不一樣。
在對戰俘的處理上,當時,zf司令員提出的意見是偽軍俘虜全部放走,只押解日軍俘虜上路,但陶平卻提出了相反的意見,偽軍戰俘決不能放走,要放也不能這麼放。如果就這麼不聲不響的把這些混蛋就這麼放了,這些混蛋中的很多人很可能還會去再幹偽軍,最好的辦法就是帶他們一起路。
最後,形成的共識是陶平押解一千多名偽軍向四川方向進軍,zf司令的兩廣縱隊押解(實際為抬著)那些進氣沒有出氣多日軍戰俘回兩廣老家。
其實,陶平之所以選擇要偽軍的戰俘是有他的自己的小算盤的,到時候來了「即俘即補」,誰管你願不願意參加八路,只要讓老子抓到你的小辮子,你就是老子的兵了,而且這些偽軍多多少少都受過一些軍事訓練,比起那些剛放下鋤頭就來參軍的莊稼漢不知要強多少倍了,聽見槍響還把屁股倔的老高。
為了防止偽軍戰俘們鬧事,陶平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就是讓偽軍的戰俘客串民壯,背彈藥、軍糧,保證他們有彈無槍,首先宣告不聽話的就地處決,最起碼不用再為運輸彈藥、軍糧而發愁了。
臨走之前,陶平又命令工兵連將桐縣的防禦工事全部炸燬,這樣一來,敵人既使得到了桐縣最多也是了廢城,而且桐縣的老百姓已經全部轉移到了山裡,整個桐縣縣城已是沒有一口井,沒有一粒米。
就這樣,陶平帥領著911團向四川方向開進,除了第三天斃了兩個逃跑的以外,加之陶平交代要給俘虜吃好喝好,一路上偽軍俘虜們還算老實,沒有鬧事的。
而此時的重慶,無論是的《新華日報》,還是國民黨的《中央日報》都用大篇幅對桐縣保衛戰進行了深入的報道,如此以來,陶平的911團就得吸引了全國眼球,以至於那位蔣某人的一位美國軍事顧問團的成員都向何yq問其911團的事來,你看我們的陶同學這事鬧的大不大。
由於陶平的詭異的打法使敵我的傷亡比達到4:1,也就是說敵人戰亡四個,我們才戰亡一個;但是不知各位看官是否知道國民黨當時主導的松滬會戰的敵我傷亡比是多少——1:26,也就是說敵人傷亡一個,我們要付出二十六倍的代價,即二十六人。
而此時,我們的主角則正忙著他的跑路大計,用他的話說這是「跑路的幹活」。
就在陶平的911團離開桐縣的第五天之後,日軍第六師團的松下聯隊會同偽軍總共六千多人到達了桐縣縣城,但一切都為時已晚,陶平的第911團早已走遠,他們連個人影也沒有找到。
看著一片狼藉的戰場,日軍第六師團的松下聯隊長松下四郞大為腦火,但卻又無計可施,因為情報顯示,陶平的911團已在千里之外,開始準備入川了,追是追不上的。
而且即使去追自已部隊所帶的給養也不夠,因為在桐縣縣城內現在已經是找不到一粒米,一口井了,原因很簡單,陶平實行了徹底的清堅壁野的政策,整個桐縣縣城別說是人了,就是連一條狗也找不到。
由於陶平的911團繳獲了日軍整整35輛軍用卡車及一百多輛騾馬車,除了分給兩廣縱隊五十輛騾馬車以外,其他的全部歸911團使用,沒辦法兩廣縱隊的文化兵太少了,識字的就那麼幾個,其他基本上都是剛放下鋤頭不久的農已,更不要說是會開汽車的,會使馬車的倒不少,不象陶平的911團,基本上都是國民黨百戰餘生的老兵,受過正規的訓練。
於是傷員全部坐車而行,笨重的物資如火炮、彈藥等也全部放在汽車或馬車上運輸,其也的物資像軍糧、子彈、全部讓偽軍背,這樣行軍速度也非常的迅速度快,平均一天能行一百七十華里。
當到了第十五天,陶平的部隊進入了休整土點四川的土巴山城。土巴山城,是四川境內的一個小城,因土巴山在其境內而得名。
整個進城場面非常壯觀,路兩過的百姓是夾道歡迎,這讓那些原來在國民黨軍中吃慣了敗仗的老兵找回了迷失了以久的尊嚴,更讓剛到這個時空才幾個月的陶平分外的高興,最後,在國民黨土巴山縣縣長周懷友的安排下,陶平的911團駐在了城西的汪家堂。
在進城之前,陶平有些擔心自已手下的這些兵痞們進城後的軍紀問題,是否會鬧事?是否會做出欺男霸女這種出格的事來?陶平心裡還真沒有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