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王箏一骨碌爬起來,看了看天色,差不多五點左右的時間吧,沒表,只能看天色估計了。
洗涮之後,吃好飯,帶著一個熱水瓶和杯子還有幾個饅頭一袋鹹菜,準備出發。
清晨五點半,鄭水蓉早已出門,王箏喂好雞鴨,把大黃狗從裡屋牽到院門拴好後,關好院門背上簍子與工具朝李清姚家走去。
家裡的大黃狗是王箏上初中時從王霞家裡抱來的一隻小狗仔兒,現在長得可高大了,很是聽話,靈性也好,最是聽王箏的話,王箏以前性子不好,有時候發脾氣就往它身上抽,它從來都是逆來順受。
王箏重生後,對這大黃態度轉變了不少,大黃就更是衷心不二的每天見到王箏就搖尾巴。
鄉下早上的空氣特別清爽,微風裡夾雜著泥土與青草的味道,讓王箏感覺很舒適,不時的幾聲雞鳴與鳥鳴,更添了幾分愉悅。
走了沒幾步路,便到了李清姚家院外,看院門已經開了,裡面傳來說話聲,王箏輕輕敲了下門:「二嫂,我來啦。」
「呀,你這孩子咋這麼早呢,快進來,我們再收拾下就好。」李清姚沒想到王箏會提前半小時來,心裡倒是覺得這孩子真的勤勞,有心的,是個懂事的。
「呵呵,第一次來嘛,要是遲了,多不好,我不急,二嫂你慢慢來。」王箏回著。
這時王文富也從廚房出來對王箏笑了笑點點頭:「小箏來這麼著啊!」說著又忙開了手裡的活。
王箏喊了聲:「二哥,早。」
「小箏來啦,吃飯沒?」王志南看樣子也起得很早,手裡拿著本書在看。
「吃了的,我媽出門有給我留,在看書呢?」王箏看著他手裡的書,笑著說:「未來的大學生,是不一樣呢,這麼早就要看書。」
王志南有些不好意思,臉微紅:「呵呵,高三了嘛。」
看他不好意思的樣子,王箏也沒有繼續打趣下去,倒是看了看他手裡的書:「這是高三的英語書吧?」
「嗯,是的,要看?」王志南愣愣的就把書遞了過去。
王箏接了過來,看了一下,還好,還能記得,心裡鬆了口氣,只要記得大部分,複習複習就好:「呵呵,還你,我現在把我初中的學好就成了,你這高三的,給我看得頭暈。」
王志南不知道怎麼說,就呵呵笑了下,回屋繼續看書了。
李清姚收拾好東西:「走,妹子,咱倆一道走了,不理你哥和志南了,他們倆呆會兒要去地裡收最後一點穀子。」
「好,二哥,志南,我們先走了,」王箏打好招呼,和李清姚一道朝河邊走去。
兩家離河不遠,走路大概二十來分鐘就到了,這時候已經有人在撿石頭了,李清姚先去給收石頭的老闆打了聲招呼,便帶著王箏一起下河裡去撿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