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昨日的5個孩子,還有嫡支的6個孩子,年齡都不滿5歲。這些孩子都還未測試,家裡長輩希望他們早點習字。等到測試之後,若有靈根就直接升班,沒有靈根就不用出來丟人現眼了。嫡支總是有些特權的,況且這只是蒙學,大家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嘍。
洛玉有點百無聊賴,因為這些東西她在一歲的時候就已經跟哥哥學過了。她決定明天升班,只說在家裡父母教導過好了。等到中午下課,洛玉找到夫子,將習字篇章從頭到尾背誦了一遍。夫子並沒有為難,順利的讓她通過,只說明天開始可以上中班了。「妹妹!」
洛玉走出蒙學堂的時候,發現子熠站在學堂的廊下。
「哥哥,你怎麼來了?」洛玉蹦了過去。
「我帶你去膳堂吃飯。」子熠敲了敲洛玉的額頭,「你們蒙學堂已經沒有人了,你自己能找到膳堂?」
洛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除了練功堂外,所有的課程都安排在茗香園,給學子們準備的膳堂也是在這裡。洛玉初來乍到,認路還是有些困難的。
「為什麼這麼著急升班?」
「我資質不好,我想多學學四藝。」洛玉抿了抿嘴。
「不要多想,你只管專心修煉。築基的事交給哥哥就好了。」
洛玉踢了踢地面,應了聲「好!」
四藝是指「丹器符陣」,中等班是輪流講解這四藝的基礎知識,耗時一年。當然,你若繼續聽也不會有人趕你。若你覺得自己在哪方面感興趣,你可以進一步深造進入相應的高等班了。高等班是選修的,可去可不去。
其實,子熠昨日的話讓洛玉想到了一條新的思路。若是成為技術性人才,她是否可以賺夠靈石堆出築基來?
說到賺錢,那肯定首選煉丹。
你問為什麼選煉丹?哎呀,你沒混跡過各大網站,沒看見女主門都是揣著空間的靈草,煉丹水平是蹭蹭的往上漲,靈石那是滾滾而來,數數都要數得手抽筋!哦,忘了,洛玉不是女主,她沒有空間。那煉丹天賦可以有吧?這個,這個待定中······
洛玉一時間有些茫然,所以她也沒有和哥哥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