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章:窮,貧窮(一更)

具體需要多少錢,林奇估算不出來,可能需要幾百萬,可能需要幾千萬,但是有一個事情是確定的,就手裡的這不到20萬肯定是萬萬不夠的。

想想生產電池需要的一整條生產線,建造時候除了資金問題還會面臨許多其他問題。

尤其是第一次,生產可變烯電池的生產線需要製造,這可是一筆不少的錢,雖說這個並不需要林奇付全款,但是也少不了定金。

至於生產線?要不就是林奇整個買下來,自己開工廠,要不就是外包給像富士康這樣的公司。

向外包富士康這樣的公司製造生產線,也有兩種付費方式,第一種就是你先期不付費,但是可以保證大量的生產,給他每一個產品的一定的生產的價格就好了,主要是走量。(實際情況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這些細節不要在意)

還有一種就是生產線由林奇來出錢,但是每一塊電池的加工費會低一些。

當然了從長期來看林奇自己出錢搞一個生產線是比較划算的,不過需要的資金可不是一個小數。

另外秉承著有錢大家賺的原則,林奇最終決定生產線還是由富士康自己來建造,然後每塊電池的價格可以稍微高一點點。

這是電池的生產線,不包括核心的「可變烯+石墨」組成的電池的核心物質。

這個核心的生產林奇準備牢牢的把握在自己手裡,畢竟這個過程不難複製,如果被別人拿走了全套的製造工藝,很容易就能做出來一模一樣的東西。

即使生產出來一樣的東西不在全球銷售,僅僅是在自己國家的某些秘密部門使用,那也會造成巨大的影響。

即便收購了一個能製造核心物質的廠子,總是需要人來管理。

最最核心的東西,林奇其實不想人工來介入,自己打造一個能自動生產的自動化儀器來控制這個最最核心的反應。

一些其他的東西還是需要工人來參與生產的,是人就有弱點,有弱點就會被誘惑,誰能保證這些人不會洩露這裡的生產。

他們掌握的不是核心的技術,但是洩露了也會很麻煩。

退一萬步說,他們打死都不會洩露任何東西。

國外的那些商業間諜,他們會不會有所行動,動了別人的蛋糕,他們會不會派特種間諜來盜竊商業機密。

為了保證技術不外洩,需要強大的安保力量,需要嚴密的監控系統,需要很多很多的錢。

怎麼能在短短幾天內,弄一大筆錢呢?

找手機廠商,讓他們出資?

即使不給他們任何股份,他們也會有人答應的,畢竟幾千萬對他們來說也就是九牛一毛。

別看幾千萬對現在的林奇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天大的麻煩。但是對於每個季度都是幾十個億銷售額的各手機廠家來說,這很輕鬆,不比從頭上拔根頭髮更難。

但是這個方案不行,因為這樣肯定會欠下人情的,人情債最難還,不知道到時候,別人會拿這個人情來換什麼東西,如果在以後,單純的錢還好。

但是如果用這個人情來籌碼,來讓林奇做一些影響公司發展的事情,怎麼辦?

答應還是不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