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喪屍出爐

哐啷哐啷。

老舊的地鐵唱著催人入睡的歌曲,奔行在紐約的地下。

郭飛坐在靠門邊的座椅上。手指在手機上靈活的移動著,翻看著今天的新聞。

黑邊眼鏡,大大的筆記本包,西裝革履,手上端著一杯熱咖啡,這樣的裝束,在紐約極其平常。

經過一番努力的投送簡歷,憑著常青藤的文憑,還有優異的成績,郭飛終於是留在了紐約,在華爾街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只是,住得有些遠,每天需要早早起床坐一個小時的地鐵,唯一幸運的是,家和公司都離地鐵站很近,這讓他除了地鐵的費用,再不需要別的交通支出。

對於一個職場新人,能省一分算一分,特別是他這種家庭不富裕的,更是需要他努力打拼賺錢,去償還當初留學時借的外債。

咳咳咳。

坐在他身邊的一位金髮女郎掩著嘴,小聲的咳著,見他看過來,投了一個抱歉的眼神。

郭飛抬起頭,推了推眼鏡架。

今天流感爆發了?

郭飛心裡想著,側了側身子,用衣領遮住了口鼻,順手將手裡的咖啡杯給扔進了垃圾桶裡。

彷彿大家聽到了他的心神,車廂裡,接二連三的響起咳嗽的聲音。

早起趕工的車廂人滿為患,便是想避也沒處去,車廂裡的人側頭捂嘴,露出厭惡的表情。

「對不起,對不起」

咳嗽的急忙開口道歉,解釋著這不是流感,只是昨晚著了涼,絕對不會傳染。

隨著地鐵的搖擺,終於是到了郭飛的終點。

車門開啟,急急的踏出了車廂,剛要離去,便聽到身後一聲驚叫。

車廂裡,剛剛坐在他旁邊的那位金髮女郎搖搖晃晃跟著他準備下車,卻不想走到了門邊,突然腳下一軟,整個人癱倒在地,口裡吐著白沫,人不停的抽搐著。

「啊,怎麼了?」

「報警」

「嘿,這邊有人需要幫助」

站臺上,幾個地鐵職員快速的奔了過來。

郭飛呆看了片刻,急忙拎著包,大步的往外走去。

再不走,上班可要遲到了,他可不想無端端的惹來經理的臭罵。

車站外,人們步履匆匆,只是今天和往日都不一樣,路上多了許多咳嗽的人,咳嗽聲此起彼伏,讓人心慌慌的。

走不了多遠,便是公司所在的大樓。

等電梯的人不算多,可五六人裡,竟然有四個都在咳嗽,除了郭飛,便只有一個白胖子是身體無恙。

小心的避開一些,兩人躲在電梯的角落裡,耐著性子,憋著氣,眼巴巴的看著電梯指示燈一下下的往上跳動。

「呼,終於到了」

電梯門剛開,他便逃一般的衝了出去。

太恐怖了。

坐在公司電腦椅上,郭飛從白色的小藥瓶裡到了幾顆阿司匹林,也不用水,就這麼直接乾嚥了下去。

管它有沒有流感,先預防了再說,他可不想到時候躺在床上起不來。

一邊從包裡拿出電腦,一邊左右看著四周。

今天的公司安靜得有些奇怪,平時喜歡嘮叨的凱瑟琳低著頭,時不時捂著嘴小聲的咳著,喜歡走來走去的阿里,蔫蔫的趴在桌子上,就像是沒有睡夠。

「嘿,阿里,怎麼了?」

郭飛探頭過去,小聲的問候。

「我沒事,就是嗓子有些不舒服」

阿里抬起頭,做手勢示意他別太靠近,「可能過一會就好了,你還是離開一點好」

郭飛點了點頭,想想,走到茶水間幫他倒了杯咖啡。

「來,喝杯咖啡會舒服一些」

「謝謝,哦,郭,你真是個好人」

阿里小口的喝著,過了一會滿臉笑容,「我感覺好像好多了」

郭飛笑了笑,開始專心忙碌自己的工作。

在這裡,就像是我們平時不舒服了喝杯熱水一樣,只是熱水換做了咖啡,心裡作用罷了。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

同事們的症狀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是愈發的嚴重起來,咳嗽聲越來越響。

「嘿,阿里,你得去看醫生」

郭飛忍不住開口勸導,阿里點了點頭,「好的,夥計,等忙完這些,中午我就過去」

估計,今天醫院裡人滿為患了吧。

郭飛想到,這麼多人都在咳嗽,恐怕阿里今天下午來不了了。

中午就要來臨,同事們有的開始打電話訂外賣,有的則是翻動著手機,用軟體訂餐。

收拾了一下桌面,等到時鐘跳到了正點,郭飛站了起來,便要下樓解決午餐,作為新人,工作不算繁重,再加上手腳麻利,每天的工作,他只需用半天便能解決掉,剩下的時間,他都在努力的學習著各種資料,努力的讓自己最快的融入進去。

就在這時,經理拉開了辦公室門,探出頭來喊道,「郭,過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