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舒沉默半晌,突然道:「夜魅,你去找我舅舅,把他帶到這裡來。」
夜魅頓了一下,皺眉道:「小姐,舅老爺畢竟是長輩,您……」
「我自有分寸,去吧!」
夜魅望著她稍稍猶豫,還是低頭退了出去。夜魅來到外面大堂時,李富貴正好坐上牌桌,挽起袖子準備跟牌友們大幹一場。夜魅站在他身後看著,順便聽聽他們的談話,一直看他們玩了四五把,總算有人注意到了夜魅。
李富貴對面那人抬頭看了夜魅幾次,見她一直不走,皺眉道:「喂,小丫頭,幹什麼的?別站這兒,別桌兒看去。老子打牌最不喜歡女人看,看一回輸一回,今天一來就連輸好幾把,我說怎麼回事了,原來是多了這麼個小女娃子。」
同桌的人都轉頭看夜魅,李富貴也不例外,他看了一眼並沒認出來,轉回去跟對面那人玩笑道:「得了吧,老兄,你每次一輸就怪這怪那,明明是你手氣不好,怪誰都沒用。」
側面一人道:「咦!不是說這茶館不接待女客嗎?這女娃娃哪兒來的?」
「哎,對啊!女娃娃,你幹什麼來的?莫不是找人?」
夜魅抿嘴一笑,點頭道:「對啊,舅老爺,雲舒小姐請您過去一趟。」
聽到雲舒這個名字,李富貴一怔,趕緊丟了牌回頭去看,「你…你方才說什麼?」
夜魅笑眯眯的重複一遍,李富貴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四下看看:「你說雲舒在這裡?」
「是的,舅老爺請隨我來!」夜魅在前帶路,李富貴半信半疑的跟上去,等到了最裡間,夜魅推開門,李富貴跟著進去,看著那熟悉的身影。試探的喚了聲:「雲舒?」
雲舒回身看著舅舅微微一笑:「舅舅!」
「雲舒,真是你啊!你怎麼來了?」
雲舒緩緩走到桌邊:「怎麼,舅舅,沒幾天我就要遠嫁了,舅舅不來看我,我來看看舅舅還不好嗎?」
舅舅怔愣片刻,趕緊擺手道:「不是不是,雲舒。舅舅不是不去看你,這不麥子馬上就要收了,家裡幾十畝地的麥子,總得有人守著。我和你舅母打算麥子一收就趕過去。」
舅舅四下看看,又道:「雲舒,就你一個人啊?哎。不對啊,你怎麼到這茶館來了?你怎麼進來的?」
雲舒抿嘴笑笑,伸手做個請的姿勢:「舅舅,來,坐下,咱們慢慢說吧!」
舅舅看看外面,想了想:「雲舒啊,你等會兒,外面還有幾位老朋友等著我了。我去跟他們打聲招呼,馬上就來,啊!」
舅舅說完就匆匆跑了出去,雲舒拎起茶壺自己斟茶,夜魅要過來幫忙,雲舒沒讓,反而低聲道:「夜魅,鎮子西面橋頭有家包子鋪,我極愛吃那裡的醬肉包子。你去給我買兩籠回來。然後……你過來,我跟你說……」
雲舒對夜魅耳語幾句。夜魅若有所思的看她一眼,想了想應聲行禮後出去。她出門時正好遇上回來的李富貴,李富貴道:「咦,小丫頭,你上哪兒去啊?」
夜魅笑眯眯的行個禮道:「舅老爺,我們小姐想吃包子,奴婢正要去買。」
李富貴想了想:「包子啊?都半上午了,怕是沒有了!」
夜魅道:「沒關係,奴婢去問問看,舅老爺,小姐正等著您,您快進去吧!」
「哎,好好!」舅舅進門,夜魅把門帶上,然後找了方才帶她們進來那小二,讓他看著點兒,不要讓外人來此茶室,然後她輕輕釦上鎖釦,從頭上拔了根木簪把門鎖死後,才拍拍手往外走去。
李富貴坐下,笑呵呵道:「雲舒啊,有兩個月沒見了,怎樣?最近很忙吧?」
雲舒點頭:「還好吧!我倒沒什麼,都是爹孃和幾位姨姨在忙活,舅舅,您了?出去這麼多年,回來還習慣吧?」
「習慣,習慣!畢竟是自己的家啊,哪有不習慣的?」
「也是,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外面不管多好都比不得自己家來得自在。」
舅舅連連點頭:「對對對,唉!你舅舅我在外漂泊多年,時時惦記著家裡,每一天睡過安穩覺,現在總算回來了,吃飯都要香些,睡覺也是,不到大天亮真是醒不來,你舅母今兒早上還在唸叨我了。」
雲舒笑笑:「吃得好睡得好身體才好,舅舅,舅娘在忙什麼了?」
「她啊?沒什麼事兒,不就是東家坐坐西家聊聊,說長道短的唄!唉,我說她們這群娘們,就是嘴長,天天都在說人家不是,要是被人家聽到又要扯皮吵架的,真是自找麻煩,還不如找幾個好友聚聚,喝喝茶聊聊天的好。」
「就像舅舅這樣順便玩玩牌、賭賭錢?」
「呵呵,是啊是啊!」舅舅說完似乎又覺得哪裡不對?他眨眼想了想,搖頭道:「沒有沒有,我們只是玩玩而已,從來不賭錢。」
雲舒抬眼望著他:「哦?是嗎?」
面對雲舒質疑的眼神,舅舅心虛的左顧右盼一會兒,然後尷尬的笑笑:「雲舒啊,你的日子都快到了,不在家好好準備,來這裡幹什麼?你爹孃知道麼?」
看舅舅似乎不像談此事的樣子,雲舒吸口氣:「舅舅,你覺得要是我娘和姨姨也來,遇到今天的狀況會怎樣?」
舅舅愣住,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結結巴巴道:「我……我又沒做什麼,不過是跟老朋友玩玩……玩玩而已,又不賭錢。」
雲舒不置可否的笑笑:「是嗎?那……正好,我娘和幾位姨姨一會兒就到,咱們就在這兒等她們吧!」
舅舅聞言呼啦一下站起來:「什麼?你娘和姨們都回來了?哎喲,怎麼不早說,不行,我不能待這兒,我得趕緊回去!」舅舅說著站起來就要往外跑,雲舒叫他:「舅舅,等等!」
舅舅哪裡肯聽,伸手就去拉門。可不管怎麼用力,那門紋絲不動,被扣得死死的,舅舅有些著急,拍著門板大喊:「有人嗎?開門啊!有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