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在我的英明教導下開始信仰新道教,尊新道教為國教,尊于吉為國師,宣佈佛教為異教,禁止在大漢傳播。不過我為了避免於吉的新道教一支獨大,免得其將來與皇權產生對抗,所以放任其他道教派別的存在,也算是在一定程度上起牽制作用吧!
二月。
我再次親自領兵十二萬出南陽討伐孫堅,打的旗號當然是以小皇帝的名義征討叛逆,只不過這次居然沒人響應,張揚說正值春耕期間,抽不出兵力;呂布說剛在青州打完仗,部隊需要休整,無法出兵。切,不來就不來,反正這次對孫堅作戰是穩贏,大家都不來我正好一個人獨享戰果。
這次出征我可是特地帶上了于吉老頭,一個原因是這傢伙會呼風喚雨的妖法,說不定到時打仗的時候用得上,雖然我一直沒弄明白到底是什麼原理,但是肯定不會是碰巧,因為我反覆讓于吉給我試過多次,每次他都能成功。既然弄不明白就懶得再去管,只要於老頭為我所用就好;二來,于吉的教義已經修改完了,宣傳造勢也做得差不多了,現在這於老道在襄陽可是風升水起,從販夫走卒到王公貴族都把他當神仙,如果再讓他待在襄陽,只怕名頭就快要蓋過我了,那我還有何威信可言?怪不得歷史上孫策要殺了他,留著簡直是搶自己的風頭!不過這老頭還算識趣,二話不說就跟著我屁顛屁顛的趕到了南陽,反正他的教化大事已經做得差不多了,剩下的細節可以交給他的徒子徒孫去完成。
到了南陽我也沒待多久,學著西特勒發表了一通戰前演講做上總個動員,逗得傻大兵們熱血沸騰後就向汝南開拔。這一路上也不知道孫堅是不是怕了我,既沒見他抵抗也沒見他派點小部隊來騷擾,好象巴不得我快點到一樣。我當然不會辜負他的希望,雖然大部隊行軍緩慢,我的大軍也在半個月後趕到了汝南城外。
而孫堅已在城前布好陣勢嚴陣以待。
我馬上一邊命令部分士卒安營一邊令部分士卒扎住陣腳,同時領著前鋒營和虎豹騎來到陣前。
為了給我的大軍拖上點時間把營寨紮好,所以我打算和孫堅敘敘舊、聊聊天,聯絡一下感情!中國人不是最講究先禮後兵嗎?大家都認識這麼久了,又難得見上一次面,總要聊上幾句來點前戲,培養一下氣氛和激情才好親密接觸吧?「烏程侯,別來無恙否?」
孫堅果然給面子,乾脆果斷的回答了一個字,只不過這個字好象不是對我說的,雖然他正拿刀指著我,「殺!」
看著塵土飛揚中鋪天蓋地的敵軍朝我衝來,嚇得我差點轉身就跑,有沒有搞錯?我跟你打招呼,你就這樣回答我?我營寨都還沒紮好,能不能暫停?我馬上一把拖過身邊的于吉,「快,定身術,把他們都定住!」
于吉差點被我情急之下扭斷脖子,好不容易紅著臉憋著氣把我的手扳開,「大人啊,我要能定住幾萬人當初還來找你幹嗎?直接建個黃巾軍豈不是更快些?貧道就不在這裡礙大人的手腳了,預祝大人旗開得勝,告辭!」說完就蹭地一下不見人了。
操,難道白日飛昇?聖人說的果然沒錯,惟女子與小人難養也,這於老道平時這麼威風,關鍵時刻屁用都沒有,你就是閃人也帶上我好不好?
身邊的太史慈、許褚和典偉也被孫堅有如蟻群的大軍突然殺過來嚇了一跳,紛紛喊到,「大人(大哥),你先撤,我來斷後!」
撤個屁啊!被他們一喊,老子反倒是鐵了心了。張遼威震逍遙津,八百破孫權十萬就是因為孫權怕死帶頭逃跑,我可不想讓孫堅來個威震汝南。老子的大部隊就在後面,只要頂住一段時間,後面的主力就會趕上來,何況還有許褚和典偉兩個萬人敵在,我就不信撐不到主力趕到,「大丈夫豈可舍弟兄而獨自偷生,兩軍相逢勇者勝,死戰不退!」
「死戰不退!」
「死戰不退!」
「死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