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怕了虎豹騎還是怎麼會事,張繡自從上次突襲成功以後就再也沒有出現,我軍順利的進駐到合肥城下。
不過麻煩也在這裡正式開始,合肥作為壽春的衛城,城高牆厚,用投石車轟擊城牆的效果並不理想,而且城牆上佈滿了盜版的投石車和連射床弩,仗著發射位置高把我的正版貨壓得難以抬頭;城牆東、西、南三面更是陷阱密佈,想要靠近城牆就必須冒著箭雨挑土添坑,那可要損失不少人力和時間,北面倒是不知有沒有陷阱,不過即使沒有我也不會把部隊佈置在北面讓敵軍前後夾攻。現在敵人擺出這種姿態顯然是不願出城做戰,只想龜縮在城內死守,這可不是我想看到的場景,拼消耗強行攻城是我最不願意做的事,那樣即使打下來也會損失慘重,得不償失!
如果有炮多好啊,幾炮就把城牆轟個稀巴爛,可惜這個時代的火yao威力簡直慘不忍睹,早兩年的時候曾經做過一個實驗,用這個時代所謂的最好的zha藥做了zha藥桶,另外用城牆的普遍建築材料條石築了道牆,爆炸的結果是讓我觸目驚心,居然就炸出了巴掌大小的一個坑,搞得我還以為是不是受騙上當用了偽劣產品,怎麼比電視裡的鞭炮廠事故爆炸還不如!可惜我不知道黑火yao或的配方,不然別說是炮,就是用投石車去投zha藥包我都能橫掃整個中原了!
現在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合肥附近又沒有什麼大江大河,想要引水灌城也沒條件,當然,辦法也不是沒有,就是驅趕附近的百姓去踩陷阱攻城,不過這種辦法不到山窮水盡之時還是不用的好,否則我花了幾年時間建立起來的仁義之名將毀於一旦!難啊!(各位有什麼辦法破城嗎?我暫時沒想到!)
……………………
八月。
在通往下蔡的路上,一支數千人的軍隊正在急急趕路,帥旗上赫然寫著斗大的「樂」字,正是袁術麾下部將樂就。
十天前,樂就接到袁術的命令,要求自己在月底之前趕到下蔡城商議戰事,本部兵馬原地不動。不過自己可是聽說上個月聖上打了場敗仗後就一直縮在下蔡城不敢出戰,這次召自己前去應該是任命自己為大將替聖上指揮作戰吧?呵呵,只要自己打贏了,以後的前途不可限量啊,這統領全軍的大將軍職位還不手到擒來?
想著以後飛黃騰達的日子,樂就趕路的幹勁更是十足,看看周圍的環境,已經離下蔡不遠了,估計天黑之前應該能趕到,正要下令全軍加速前進,突然一聲號炮傳來,緊接著震天的喊殺聲在兩旁遠處的密林中響起,只見無數軍馬殺氣騰騰的直奔而出。
不是吧?有埋伏?樂就的心裡大驚失色,此處是後方,怎麼會有如此多的敵軍出現?難道他們就不怕被圍殲?除非是敵軍知道確切的情報,在短時間內切入我軍後方突擊某個目標,顯然這個目標就是自己,但敵軍怎麼會知道自己今天從此地經過?不過此時不是想這些東西的時候,敵軍已越衝越近,現在必須趕緊想辦法應對!兵力相差懸殊,抵抗是不可能的了;後撤更不可能,無法按命令趕到下蔡會有什麼下場,自己可不敢想象;唯一的辦法就是向前衝,此處離下蔡已不遠,只要衝到下蔡城就萬事大吉,「弟兄們,跟我往前衝,只要衝到下蔡,我們就不會有事!」說完揚鞭策馬帶頭向前狂奔,手下士卒更是恨爹孃少生兩條腿,爭先恐後拼命奔逃。
「樂就小兒,有種別跑,陪你張爺爺玩兩手!」
一聲炸雷般的呼喝在傳來,樂就差點被嚇得掉下馬,抽空回頭看去,只見一拿著蛇型長矛的敵騎一路勢如破竹的追殺而來。看那怪異無比的兵器,立即就知道來人是張飛,聽說這個猛男能跟呂布單挑,要是被他追上就完蛋了,自己還沒到想不開的地步,傻子才會不跑,當下狠狠的抽馬,只求離這個瘟神遠點,「讓開,前面的都給我讓開!快給我擋住後面的追兵!」
樂就在軍中的威望還是不錯的,在如此危急時刻,他的命令還是很快的就被士卒執行,只是執行的是前半部分,畢竟沒人想被馬踩死,人群迅速在中間讓出了一條道;至於去擋住後面追兵的這條命令——好象還沒誰頭腦發熱!
沒人擋路,樂就逃跑起來更是無所顧及,快馬加鞭全力賓士,只是跟在後面的張飛也同樣沒了阻礙,依然保持著相同的距離緊追不捨。不過樂就的運氣不錯,畢竟暴發戶呂布的軍隊跟財大氣粗的袁軍還是有所差距,現在這個差距的其中一方面就體現在了兩人的坐騎上,顯然張飛跟著窮鬼劉備是沒什麼機會撈到好馬,就是有也被呂布要了去,所以僅僅追了一柱香不到的時間,張飛的馬就難以跟上。
樂就看著越拋越遠的張飛,心裡總算鬆了口氣,自己帶來的兵馬估計是完蛋了,不過管他們去死,反正只要自己沒事就好,到了下蔡照樣前呼後擁。對了,回去以後還要好好查查,看是哪個王八蛋走漏了風聲,讓敵軍知道自己會從此地經過,找到了非要將他凌遲碎剮!
不過,好象是到不了下蔡了,沒跑多久樂就就發現前方一支軍馬正擋在大道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