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了以後如何解放思想上的束縛重興百家爭鳴,不由心中大快,再向華佗交代了幾句授徒的事宜,順便把六味地黃丸的藥材名和功用告訴張仲景,讓他自己去慢慢研究配比比例。安排完這些事後,我高興的走出了華佗的宅邸。
接下來再去幹些什麼好?或者去調戲良家婦女?算了,沒什麼意思,還是去調戲良家壯男好了,好久沒見到歐冶金了,現在南方已平,以後將與北方軍閥起衝突,必須開始打造唯一能勉強頂住騎兵衝擊的重灌步兵。
來到歐冶金的鋪子,不對,現在應該叫大型作坊,因為他已佔據了整整一條街,整個就成了我荊州的軍工廠。現在的歐冶金可不再是當年的小鐵匠,早已成為荊州新興豪族勢力的典範,牛得不得了,除了偶爾給我手下的高階將領打造兵器,基本上已不為外人打造東西,荊州每年的工匠大賽也不再親自參加,只讓手下弟子去博個出頭的機會,反正他已是公認的荊州第一鐵匠。
「大人!」還沒走進作坊,歐冶金就已迎了出來,「嘿嘿,沒想到大人今日竟然親自登門,真是令小人惶恐至極,大人有什麼事只需招呼一聲就行了,何必大老遠跑來我這汙穢嘈雜之地……」
不等他說完我就擺了擺手打斷他的話,「怎麼?不歡迎我來?」許久不見,這歐冶金還是那副傻傻憨憨的樣子,只是不再光著膀子,小腹也已微微凸起,看來養尊處優的生活已經把他那身腱子肉消磨得差不多了。
「哪敢哪敢,大人裡面請!」歐冶金慌忙讓於一旁將我迎進屋去。
「聽說你最近又娶了第六房小妾?」
「嘿嘿,我這不是聽從大人的教導,既收養孤苦無依的難民又多多生養嘛!」
靠!你還真是有前途,居然把我的政策理解得這麼透徹!
邊說邊走,穿過噪音喧譁的作坊,來到後院,呵呵,果然已具備小資情調啊,居然花鳥蟲魚一應俱全。
進到客廳,剛想坐下談談製作重灌全身甲的事,突然一件事物吸引了我的目光,是一副圖,放在几案上的一副圖,圖上畫的既不是美女,也不是什麼驚世駭俗的藝術佳作,甚至可以說,畫得非常——爛。吸引我的是圖上畫出的東西是我心中一個一直在隱藏的秘密,雖然畫得很原始簡單,但已經能看出畫的東西——馬鐙。
「這是什麼?」我拿起那副圖不動聲色的問到。
歐冶金瞄了一眼,大大咧咧的回答到,「我也不知道,是典將軍親自拿來的,說要我照圖上的樣子打造出來就行!還鬼鬼祟祟的說讓我不要告訴別人,不過大人過問,小人自不敢隱瞞!」
典偉?難道他有這麼高的想象力?「瞎胡鬧,簡直浪費時間和資源,你不必理他!我還有更重要的東西要你做!」我裝做若無其事的將那副圖收了起來,讓歐冶金取來紙筆,按照電影和遊戲裡面的印象畫了一個大概的全身式重灌板甲。
歐冶金看著我畫的鎧甲不由深深皺起眉頭,「大人,這種樣式的盔甲既重防禦能力又沒有鱗甲好,打造這種盔甲有什麼用?」
我當然知道這種盔甲是很重,但是白人既然能穿得起,中國人裡面長得高大一點的應該也沒問題,反正我這裡北方來的流民多,南方人裡面高大的也不少。而且這種盔甲不必象鱗甲一樣小片小片的打造串接,成本會低很多,雖然防禦能力比起鱗甲稍有不如,但是鱗甲的價格太貴了,一副足夠買十幾條人命,用於大規模裝備實在不划算。當下我就打斷他的話,「這個你不用管,你先給我打幾副樣品出來,不用精雕細鑿,儘量簡單實用就行!」
歐冶金也不好多問,只能點頭答應。
聊完這一切,我馬上回府令人找來典偉。
待典偉到後,我趕開身邊的丫鬟下人,拿出那副圖來,「這東西是誰教你畫的?」打死我都不信典偉會想出馬鐙來。
典偉一看我手中的圖馬上就在心中大罵歐冶金不是個東西,居然出賣自己,等下再去找他借些不用還的錢,哼哼當下就對我尷尬的傻笑著解釋到,「嘿嘿大哥,這個……你別笑我,是我媳婦想學騎馬,我怕她摔著,所以給她做個墊腳的東西糊弄她一下,反正她只是好玩,又不是真的要學騎馬打仗!」
居然是典偉拿來糊弄老婆的東西??我靠,你還真是有本事啊!我馬上就做出惡狠狠的樣子教訓到,「胡鬧,要教就真的教,以後不準再把這東西拿出來,聽到沒有!」
「知道了!」典偉是一臉納悶,大哥有必要為這種小事發這麼大的火嗎?不禁試探著問到,「大哥,我發現你最近好象心情不太好!」
我現在在南方,馬匹數量稀少,現在我軍已沒有普通騎兵,所有的馬都用來裝備擴充後的虎豹騎,整個數量就只有五千,馬鐙的式樣太過於簡單,如果在這個時候發明出來,只要一上戰場,敵軍馬上就能跟著學,整體戰力提升上,北方的軍事實力將大大加強,我軍反而會非常吃虧,這種賠本的買賣可不能做。只有等到統一北方,有了足夠的馬匹,到時攻打大草原的時候,想辦法吸引匈奴的主力來場決戰,斃其功於一役,給對方一個大大的驚喜。心裡想著以後如何征服大草原,我對典偉的話只是無意識的回答到,「是啊!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好煩躁好煩躁!」
典偉聽了連忙關心的問到,「哦,我媳婦也是這樣,聽她說有一種叫烏雞白鳳丸的藥對這種症狀很有療效!大哥要不要試試?」
!!!!!!!!!!!!
「滾!」
嚇得典偉轉眼間就跑得不見人影!空曠的聲音在府邸上空迴盪,「大哥,你的症狀很嚴重,我這就去給你抓藥!」
(如果遊戲中出現什麼問題,可以去上一章的那個討論地址提出,畢竟還只是測試版,大家發現了什麼bug儘量提出來,可以把遊戲做得更完美!不過,玩了遊戲我才知道主角創業好難啊!伏擊孫堅那一關我都搞不清楚是我伏擊他還是他伏擊我,孫堅一個人就把伏兵全滅,我六個大將圍著韓當砍都砍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