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俺終於又回來了。
城外,百姓夾道翹首以盼,四處尋找歸來隊伍中的親人,找到了的幸喜不已,沒找到的心急如焚。歡呼與悲嚎夾雜著此起彼落。
城門口,蒯良再次領著大小官員來迎,「恭喜大人凱旋而歸!」
是啊!當著百姓的面我們也只能是「凱旋」而歸,蒯良你還真有覺悟,「全奈士卒同心,將士用命!子柔,為我準備一下,今晚我要犒賞三軍!」
「早已為大人準備妥當!」
「哈哈哈知我者子柔也!」
看見蔡老頭也在人群裡,立刻上前作揖,小聲對他說到,「小婿有負老丈人重託,萬分愧疚!」
蔡邕不置可否地輕聲回答到,「這裡人多,回去再跟我細說!」
咦?蔡老頭不是脾氣倔強耿直的人嗎?居然也知道政治場面上的東西?我剛才還怕你會忍不住發飈才特地先過來打招呼的,沒想到你覺悟還是很高的嘛!
接下來就是煩瑣地各種應酬和慶祝。哎!這種形式主義的東西也不是什麼時候都好的啊又要花掉我多少錢啊
等到好不容易搞完這一切終於可以去找蔡老頭表白了,你可千萬別怪我啊,我可等著和文姬洞房好久了!
「老丈人,遠志特來請罪!」
「先別說請罪,你給我把這次討伐董卓的經過給我詳細講講!」
於是乎為了文姬我只好耐著性子給蔡老頭做上一次詳細的報告。當說到汜水關前戰華雄,群雄束手,蔡老頭是站起大呼,「沒用,沒用,一群飯桶!」
靠!這不是連我也罵進去了,怪不得你在朝中混不下去。算了,為了老婆,我忍。
說到許褚飛刀斬華雄,蔡老頭又大叫殺得好殺得好,一定要見見許褚這位壯士。
現在正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呢,那個睡象不說也罷!然後再說到呂布虎牢關前殺得群雄望風披靡,俺超級一箭嚇退呂布,只聽得蔡老頭一會憤怒一會幸喜,只誇我武藝高強,是有前途的大好青年!
接下來再說到董卓挾持皇帝和百姓西遷長安。蔡老頭是再也忍不住了,跳起來大罵董卓無恥!
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再說下去,你這麼激動,再說下去萬一你有心臟病我可就怕你掛了,你掛掉我倒不心痛,可是你要是掛掉文姬還要守孝三年,那我就強烈不滿了!
當下要蔡老頭喝杯茶消消氣,順順心。
看著蔡老頭應該心情平復了,試探著問到,「老丈人,氣順了沒有?」
「好了,我沒事,你接著說!」
「真的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