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看兩旁樹林的距離,比較遠,只有弩兵和長弓手的射程可以達到。「弩手、長弓手聽令,點火,以火箭向兩旁樹林自由散射;弓兵箭上弦,隨時待命。」
「嗖嗖嗖嗖嗖嗖嗖嗖嗖嗖嗖嗖嗖」滿天火箭直飛兩邊樹林。此時正是中秋時分,風乾物燥,煙火伴隨著慘叫在兩邊樹林騰起,不斷有士卒鬼哭狼嚎地從林中跑出。
「全軍撤退,保持陣型!」
「??????大哥?什麼意思??伏兵不是被幹掉了嗎?我們怎麼不趁勝追擊?」典韋準備了半天就等我下令追殺了,突然聽見我喊撤兵,有點弄不明白了。
「此處有伏兵說明對方早有準備,我們只帶了兩萬士卒,以這點兵力只有出奇兵快速突擊或偷襲對方才有機會獲勝,現在已打草驚蛇,再往前走就未必是我們對付得了啦!」沒必要把形式主義搞成務實主義了,目的已達到就不須再增加危險和成本。
當我領著軍隊保持陣型緩緩後退一段距離後,遠處一彪軍馬疾弛而來。我立刻停止後退,全軍整隊迎敵。
來敵也在離我軍三箭之地停了下來。靠,又是呂布,看來最近和他很有緣啊!
兩軍默默地形成對峙,我和呂布兩眼想對,互相死死地盯著對方。切,不就是比瞪眼睛嗎,怕你啊!一杯茶時間……一柱香時間……半個時辰……喂,呂布鳥人,你累不累啊?這麼久眼睛都不眨一下,再瞪下去我就不行了堅持!堅持!!氣勢上絕不能輸!!!
「喂,呂布鳥人,到底打還是不打?別總在這裡發呆好不好?」
哦哦哦哦哦典韋!我愛死你了!你這話說得關鍵啊再瞪下去我就堅持不住了!
呂布見對方陣型嚴密,無隙可乘,而且拖了這麼久,丞相的大部隊應該也走遠了吧!冷哼一聲,領軍緩緩向後撤退。
噓!!!總算鬆了口氣,我也保持陣型,緩緩向來路退去……
回到洛陽,來到盟軍帥帳,只見各路諸侯正在飲酒作樂,獨袁紹似有心事,悶悶不樂。
「陳大人回來了!不知情況如何?」公孫瓚發現我進來首先打招呼,同時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我做出無奈嘆息的樣子說到,「與斷後的呂布打了一仗,將其伏兵盡滅,可惜我兵太少,只能撤回。」
袁紹此時也回過神來,「沒關係,我們還可以從長計議。對了,不知陳大人荊州匪患可曾平定?」
什麼時候袁紹關心起荊州來了?好象離你的領地十萬八千里吧?難道你野心這麼大?「現在還不知道。不過相信小小匪患興不起什麼大浪。」
「那不知賢弟可否抽出部分兵力?」
喂,你有什麼企圖?我什麼時候變你賢弟了?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還是防你一手好。「不知盟主何事?」
「孫堅那廝私藏玉璽,已經領兵南返,希望賢弟能截住他!」
我向周圍看了看,孫堅果然不在。嘿嘿,孫堅,機會果然是有準備的人才能把握住……
%%%%%%%%%%%%%%%%%%%%%%%%%%%%%%%%%%%%%%%%%
我五月一定會進vip的!等我!!!現在還要讓非vip的兄弟也過過癮嘛!!畢竟這本書能這麼快起來也有他們很大的支援!我寫厚黑,但我還是很有道德的嘛!(別噓我!)過河拆橋的事還是不能做的啊!
另外,上個星期的精補齊,萬一有漏了的別怪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