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節 趁火打劫

「大人,京中急報。大人料事真如神人也,大將軍何進被誅,其部將正在引兵攻打皇宮。」蒯越滿臉興奮地跑了進來。

「知道了,興霸那邊應該已經開始了吧!我們也按計劃行動吧!」聽到這條訊息,我並沒有感到高興,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還是感到無比的落寞與哀傷。

「足下果然是人才,乃我大漢朝廷未來之柱石,快報上名來,我當上報皇上以表汝平叛斬賊之功。」「遠志,陳平,好字好名,望你他日能建大漢開國元勳陳平之功。將軍遠來勞累,且到我俯暫歇,待吾上殿為汝表功。來人,帶陳平將軍到我俯上歇息。」「遠志啊,不用如此拘謹,我跟皇甫將軍一向交好,託大一點,叫你一聲賢侄也不為過。」「一家人不用說這些,你先去早點歇息吧。那個丫鬟還滿意吧?」「呵呵,沒問題,賢侄靜侯佳音,這件事包在為叔身上了。」「既然如此,賢侄好好歇息,有什麼需要吩咐春蘭即可。對了,提親的事,蔡家已經答應,嘿嘿,賢侄儘可放心安養身體。我們就先出去了,不打攪你休息。」

與何進交往的一幕幕在我眼前重現,一種厭倦、疲憊與自責的感覺油然升起。我真的是一個卑鄙無恥、自私自利的小人嗎?以前我不是這樣的!難道是環境把我改變如此之大?我悲哀,我憤怒,這到底是環境的錯還是我的錯?何進完全可以不死的。以我今時今日的分量,完全可以阻止何進犯這種低階錯誤,反正漢朝是沒救了,最多自己再熬久點就是。但我沒這麼做,沒這麼做!今天,已經犧牲了一個何進。明天,又要犧牲掉誰?我還要踩著多少人的屍體往上爬?這種爭權奪利、勾心鬥角的日子我還能堅持多久?……

「大人,您沒事吧?」蒯越發現我的情緒不對,在一旁擔心地問到。

「恩?哦!沒事,你去忙吧!按計劃行事!」

「大人多保重,屬下告退!」

吩咐親衛打來一盆冷水,洗上一把臉後心情總算平靜了一點。望著水中的倒影,我喃喃自語:陳平啊陳平,你要堅強一點,政治鬥爭就是如此殘酷骯髒,不想成為別人的踏腳石就必須比別人更狠,時間長了自然會習慣這一切的,等到自己麻木了,就不會再想這麼多了……

篝火的劈啪聲和偶爾的巡邏口令聲襯托出夜晚是如此的寧靜……

「啊啊啊啊啊……」一聲驚天動地的慘呼從帥營方向傳來。

「有刺客……」「保護大人……」「抓刺客啊!」營中一片雞飛狗跳,混亂不以。片刻之後,平常的實戰演習效果顯現出來,在中低階軍官的呵斥下,軍營逐漸恢復平靜,士兵各歸自己所屬建制,互相檢查是否有陌生面孔或缺額,巡邏官兵迅速封鎖各營出口,整個營寨燃起火把,一片燈火通明。

主帥營內。

好痛啊啊啊啊啊!!!!典韋,愛發克油,我不要你刺要害,你這王八蛋居然就捅我如此挺拔有型的臀部一刀,我一定會報復你的,你等著!哦哦哦哦好痛好痛

%%%%%%%%%%%%%%%%%%%%%%%%%%%%%%%%%%%%%%

我現在覺得極端的鬱悶!我決定寫完這本三國後再也不寫架空歷史類的書了。寫歷史架空類的書受到的侷限太大,無法自由發揮,很多靈光閃現的經典情節因歷史人物的束縛無法寫出來的那種感覺真的就跟讀者「夏天小豬」說的一樣,純粹的帶著枷鎖跳舞。

另外!上個星期的精又給你們補齊了!自己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