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節 魚和熊掌俺都要(修改)

回到大將軍府後,故意做出一副欲言又止、害羞尷尬的樣子引起何進的注意。何進楞是瞪了我半天才開口問:「賢侄怎麼了?可是有

什麼事要說?」

「這個、恩、昨日聽聞洛陽有一才女,七歲能賦,九歲能琴,不知是不是真的?」

「哦,確有此事,乃蔡邕之女琰。」

說啊,快繼續說啊,我的表情都這麼明顯了,你不會還不明白我是什麼意思吧?何進你真是豬腦袋啊!就算你不知道我的表情是什麼意思你也可以問我為什麼打聽她嘛。快問我為什麼打聽她啊!要知道我的臉皮很薄的,這種事要我主動說出來我會很害羞的。快問啊!!!

我和何進大眼瞪牛眼,半晌,何進的嘴巴終於張開了「賢侄,你眼角有眼屎,看來最近火氣比較旺,待會讓春蘭好好給你消消火氣。」

噗……差點就一口血噴出來!冷靜,一定要冷靜,好歹我現在也算是貴族了,應當有紳士的風度。既然不能指望何進腦袋開竅,只能自己厚著臉皮說出來了:「叔叔,俗話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小侄自幼父母雙亡,現在年紀也不小了,至今尚未有家室,望叔叔為小侄做主。」

何進一臉曖mei的盯著我,「賢侄紅鸞星動了啊?這蔡家小姐的確是才貌雙全,不過賢侄可要考慮清楚了,蔡邕雖是當世大儒,現在可是帶罪受貶閒賦之身,賢侄不怕受牽連嗎?要不為叔給你介紹其他的大家閨秀,也不會比那蔡家小姐差的。」

我倒是希望多多益善,不過蔡文姬可是千古才女嘛,上了她我會很有成就感的,好歹俺也是追星族啊!再次對何進說到:「小侄仰慕蔡家小姐已久,何況蔡大人是因彈劾宦官才獲罪被貶,小侄對蔡大人忠直之心佩服不已,望叔叔從中牽橋搭線訂下這門親事,待蔡家小姐成年之後再結成百年好合。」

「呵呵,沒問題,既然賢侄非蔡家小姐不娶,為叔就為賢職當一次月老,賢侄靜侯佳音,這件事包在為叔身上了。」

搞定,嘿嘿。剩下的就是怎麼把貂禪弄過來了,這倒是比較傷腦筋,總不能直接跑到王允府上說我看中你家的舞伎貂禪,把她讓給我吧。那怎麼好意思,我的臉皮很薄的。要不就天天跑到王允府上去串門、噌飯,說不定哪天運氣好碰到了貂禪就做出驚為天人狀,想那王允總不至於象何進那麼蠢吧?還是不行,想那貂禪還是小妹妹,肯定是住在後院,不可能出來見客,短時間內不可能會碰得上,我又要馬上到荊州上任,不能總是賴在洛陽不走。對了,貂禪是舞伎,歌舞不分家,我去找王允討論歌詞詩賦,表現出對歌舞很感興趣的樣子,應該就會有機會見到貂禪。只要見到了,貂禪小妞還能跑得出我的掌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動不如行動,問明王允的府邸,現在就去。等等,我好象不識蝌蚪文啊。萬一王老頭要我給他留份墨寶豈不穿幫了?有辦法,找塊布來裹上點藥草把手包起來,就說練武把手扭傷了。哎,俺真是越來越聰明了,再這樣下去那不是搶豬哥亮的飯碗嗎,高處不勝寒啊……(嘔……超級無敵自戀狂!!)

到達王允府邸後請管家代為通傳拜訪之意,就隨著王家家僕到客廳奉茶等候。一路走來,發現這王允的府邸也不小啊。看這樣子估計也不怎麼清廉,不過現在政局這麼混亂,恐怕想清廉的都鬱郁不得志,這王老頭能穩坐司徒之位只怕也不簡單啊。以前看《三國演義》只注意王允用連環記。現在想來,他要清廉的話哪裡來的錢養貂禪這種絕色小蜜啊?而且曹操刺董卓失敗以後,相關的人都倒了黴,就這王允屁事沒有,從這就可看出王老頭的政治鬥爭經驗豐富無比,絕對一老狐狸,這趟誘拐貂禪可能沒想的那麼容易哦……

「呵呵,今天什麼風把陳將軍吹到寒府來了?」正在考慮該怎麼對付這老狐狸,就見一華服文士微笑著走了進來,臉面很熟,在皇宮大殿照過面,應該就是王允了。

「見過司徒大人。司徒大人文采出眾,詩辭歌賦無不精通,卑職仰慕已舊,今日偶得一佳做,望大人指點。」趕緊想想有什麼歌賦適合這個時代,是豪情壯志的好還是兒女情長的好呢?還是豪情壯志好了,不能目的太明顯嘛,要先引起雙方共鳴,讓對方以自己為知己,然後才好下手。就《滿江紅》吧,稍稍修改一下就行了。

「將軍過譽了,那日殿上敘功,將軍語出驚人,我是自愧不如啊!將軍的手怎麼了?」

「只是練武之時不小心把手弄傷了,不礙事的。司徒大人,還是請指點一下此佳做。」醞良一下情緒,「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同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黃巾恥,猶未雪;臣子憾,何時滅。駕長車踏破、穎川原缺。壯志飢餐賊人肉笑談渴飲叛軍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說完滿臉期盼的盯著王允,心裡想著:夠震撼吧?夠豪氣吧?夠壯志吧?快來崇拜我吧;快把我引為知己吧;快給我見到貂禪妹妹的機會吧……(無恥,盜別個的版權就算了,居然還是用在這麼齷齪的事上。)

「好!好!!好!!!不知是誰人所做?」王允聽完心裡真是舒服啊。這等豪氣雲天的辭舒盡了自黃巾叛亂以來壓在胸口的一腔悶氣。更能激起自己年輕時的抱負。真是撩發老夫少年狂啊!!

「正是區區。征途之上心有所感,一時性起,不才之做,貽笑大方了。」我真的沒騙你,確實是一時「性」起所做。

「遠志果然大才。我要將此辭錄下,掛在書房以勵志,不知遠志肯否?」果然有效果,稱呼都變了,值我死了n個腦細胞。

「大人看得起卑職,是卑職的榮幸,豈有不肯之理?」

「什麼卑職不卑職的,如看得起愚兄,當以朋友論交。」

「固所願也,不敢請耳。」

「好好好,待會遠志留下來用飯,你我當痛飲三百杯。」

………………………………

這酒還真他媽難喝,今天運氣不好,沒碰到貂禪。急不得啊,下次再來碰運氣。明天就是曹操出殯的日子了,國葬啊,多榮幸,孟德兄,你看你該多麼的謝我,千年以後不會有人罵你是亂世奸雄了。明天曹家的那一大幫子親戚肯定會到齊,偶帶點辣椒粉去,來上一場孔明哭公謹,一定要催人淚下博同情,把夏侯兄弟、曹仁、曹洪都拉來給我賣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知道這個時代誰有用誰沒用,誰忠心誰野心就是我最大的優勢啊。歷史在手,江山我有;普天之下,誰與爭鋒。寂寞啊!!!高處不勝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