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李天宇。
自打知道自己考了英明高中前一百名後,我整天都心情很好。
我的爸爸媽媽也特別開心,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兒女們有出息的吧!
這些年,我一直住在舅舅家裡,舅舅對我真好,吃的喝的穿的住的一樣不缺。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就是舅舅的兒子。
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考上好的大學,以後出來工作第一個要孝敬的就是爸爸媽媽和舅舅。
今年暑假我什麼作業也沒有,百無聊賴之中,我拾起了表姐劉霜練過一陣的吉他。
奇怪,我練起吉他來似乎很順手,連表姐都誇我很有天分。
我邊彈邊想,有一天我若能在那個女孩子面前彈一首曲子那該多好!
真想看見她淡淡的微笑和欣賞的目光……
開學了,我居然和她分進了一個班。
我開心的笑了半天。
真好!如願以償!
即使她不拿正眼看我,不和我說什麼話,我也覺得很幸福愉快。
新班級真好,我認識了好多新的同學,有了很多新的朋友,最開心的是我也做了班幹部。
雖然只是體育文員……
不過,這裡面可有她投出的一票呢!
不能怪我有私心哦,那個叫什麼邵薔薇的女孩和她競爭班長一職時,我投了她一票,最後,她以一票優勢勝出。
我心裡很開心。
真的,我好喜歡在自習課時看見她走上講臺,我好喜歡聽見她溫柔的說「同學們請安靜」,我好喜歡在最後一排偷偷的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是的,她坐第一排。
而我,坐最後一排。
中間隔著那麼遠那麼遠的距離……
第一次月考後,她考了全班第二名,而我,只考了三十多名。
我望而興嘆,差的好遠好遠哪!
班裡要開元旦晚會了,我興沖沖的在家裡準備了幾個晚上。
那一天,我終於在全班面前露了一手。
她也在聽嗎?
我一直在看著她,可是,她為什麼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樣用欣賞佩服的眼光看著我。她的眼神為什麼會如此奇怪?她的表情為什麼會如此彷徨?
我卻連過問安慰她的權利都沒有。
看著她的飛快跑走的背影,我覺得心裡有一處空落落的……
我的成績有了些進步,葉老師將我和高叢帥朝前調了一個位置。
離她近了那麼一點點,覺得很開心。
春遊的那一天,當我知道她會暈車後,我連忙快步跑到車上搶了個靠窗的位置。
她坐著,我就站在她的身邊。這種感覺真是好。
什麼都不做,就是這麼看著她,我都覺得是一件無比愉快的事情。
當我看到那個高大的男生糾纏著她的那一刻,我頭腦一片空白。
我只有一個想法,揍那個男生。
我也這麼做了!我真慶幸自己及時趕到,我不敢想象我再遲來一刻會是什麼樣子。
她看似鎮靜的臉有些慘白,其實她也是很害怕的吧,可是,在那一刻,她居然還想著要保護劉璐。
我怎能不喜歡她?
是的,我終於明白這種想見一個人想和一個人說話想讓一個人開心的感覺就是喜歡。
然而,我拿什麼來喜歡她?
她是這麼的漂亮這麼的優秀這麼的可愛這麼的溫柔……
可惜她的溫柔從不屬於我……
讓我開心的是在我「英雄救美」之後,她終於開始給了我好臉色。我和她說話時她開始有了淡淡的笑容開始正視我開始願意和我說話……
我的位置又朝前進了一個。
我默默的數了好多遍,她第一排,我第四排,還差三排,讓我再努力一些,讓我再朝前面一些,讓我再靠近她一些。
當我前進到第三排的時候,卻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因為,會考過後,我們要開始文理科分班了。
我無數次埋怨為什麼會有文理科分班這回事,因為,這代表著我和她又要分開了。
她毫不猶豫的選了文科。
她的語文這麼好,她的作文這麼好,她是個那麼有文采有靈氣的女孩子,學習文科再好再適合不過。
她怎麼可能不選文科呢?
可是,我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