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周小雲和邵薔薇兩人苦撐大局,前二十名基本就看不到女生的身影了。
所以,理科班的高分如雲高手如林可以預見。
分班後第一次的月考也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周小雲在文科班是穩穩第一名,比第二名分數高出了一大截,讓其他人望塵莫及。
理科班競爭激烈的多,前幾名的分數咬的很緊。
楊帆第一,邵薔薇緊隨其後排在第二,殷永健排在了第三,第四第五名的分數最多相差幾分。
問周小云為什麼知道這個?這能不知道嘛!班級就在樓上樓下,想不知道也不成啊!再說了,公告欄上前一百名的名單都在那公佈著呢!誰看不見?
要不怎麼說英明高中的領導們牛呢,教育局明文規定不準分快慢班不準給學生排名,英明高中闢出加強班那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就差沒擺在明面上說了。
領導怎麼可能不知道?
知道那也沒辦法,自己的兒子女兒親戚還都在這班裡唸書呢,還怎麼去反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得了!
排名那是每次月考後都必然會有的,不僅排,還正大光明的貼到公告欄上面生怕各人看不見。學生們來回看見老師們路過看見就連家長來也能看見。
貼了就是讓你各人看的,不服氣你就轉校唄!咱英明高中最不缺的就是學生了!
重點高中就是牛,家長還得陪著小心的和老師說「對不起啊老師咱孩子成績不好讓您費心了」之類的話。
誒,這世道……
扯得有點遠,還是再來說說這文科一班和理科一班的事情吧!
比起理科班的硝煙瀰漫來,文科班顯得平靜得多。
文科班以女生居多,大概百分之六十都是女生。理科班正好相反,男生要佔了一大半。本來學校裡的男女生比例就失調,男生總要多些——這得歸功於重男輕女的傳統思想,好多人家都拼了命的要生個男孩。
大部分女生都去選了文科,理科班的女生也就少的可憐了。
肖軍自打擔任了理科一班的班主任後神氣了不少,走路都帶風。在葉蘭面前有種揚眉吐氣的感覺。
葉蘭對此很不以為然,這文科理科不都一樣,有必要貶低文科班麼?
肖軍見月考後本班的成績如此亮麗非常高興,若有所指的在葉蘭面前說了兩句:「以前咱們高二班和高二班的好苗子現在考的都不賴,若有周小云就更好了。」
說起來也是肖軍的一個小遺憾,像周小雲這麼優秀的孩子怎麼不來唸理科班呢?她的物理化學也都不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