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親們對新文秦畫眉的支援,希望繼續支援小情)
我叫周小月,乳名二丫。
從小我就痛恨我這個可笑的名字,除了家人外,我不喜歡任何人喊我的乳名。
我家的兄妹特別多,大哥周志梁,姐姐周小雲,二哥周志傑,我是最小的一個。
最小的那一個不應該是最受寵的麼?可是,為什麼大哥二哥都更疼姐姐呢?每次出去,大哥二哥都會聽姐姐的話,他們三人總是把我一個人扔在家裡。
我好想好想快快長大啊!
自小,姐姐周小雲就是村裡最討人喜歡的女孩子。誰都喜歡她,爸爸媽媽喜歡她的能幹懂事,哥哥們喜歡她的聰明利落,老師喜歡她的優秀慧黠,夥伴們喜歡她的慷慨大方。
我自然也是喜歡她的,她對我總是那麼好。每次我想吃好吃的了,都是姐姐帶我去買。我最愛跟在她的後面,因為哥哥對我一點耐心都沒有,只有姐姐最疼我了。
在我的心目中,多想做一個像姐姐那樣優秀的女孩子啊!
終於,我也念了小學了。
每天晚上,姐姐都陪著我看書寫作業,我的成績在班級也很不錯哦!
可惜,姐姐後來和大哥兩人都在外面租了房子住,家裡只剩二哥和我了!
二哥脾氣比大哥好的多,不過,我總覺得二哥對姐姐比對我好多了。一到星期五的晚上,我就和二哥到路上去等大哥姐姐兩人回來。
有了大哥和姐姐在家,家裡才顯得那麼溫馨。
再後來,大哥考上了體校,二哥上了英明初中,家裡就剩我一個人了。
我老是覺得孤單單的,誒,哥哥姐姐們,為什麼我總是追不上你們的腳步呢!
我好想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我好想也到外面去唸書啊!
每當我說這樣的話,姐姐都會笑著摸摸我的頭,那笑容很溫柔。
我有時看著姐姐的笑容,偷偷的會想:姐姐真的好漂亮好漂亮哦!我長大以後也會變成這麼漂亮好看的女生嗎?
我拿這個問題去問姐姐,姐姐總是笑著安慰我:「你現在還小,長大以後一定會比姐姐漂亮的。」
真的嗎?我心裡喜滋滋的,就想去照鏡子。
看著鏡子裡的人影,我默默的念道:周小月,你快點長大吧!長大以後就像姐姐成績那麼好人那麼聰明就行啦!
我數了一年又一年,終於數到了五年級。可惜,居然還有六年級,為什麼我又要多念一年才能小學畢業嘛!我——不——要——啦——
大哥去了省田徑隊,姐姐考上了咱們省裡最有名的大學。爸爸媽媽最近走到哪兒都是一臉笑容,哪一天,我也能讓爸爸媽媽這麼以我為傲呢?
誒,真希望那一天快快的到來!
不過,我也很不錯的,我考上了英明初中了。終於實現了我的小小願望,到了城裡念初中,在外面生活啦!
二哥總是埋怨我不如姐姐,不會做飯不會做事懶惰等等等等,聽的我耳朵都快長老繭了。
我有時總愛拖著腮幫子想:我真的總是趕不上姐姐嗎?難道我再怎麼努力也比不上她嗎?
姐姐瘦瘦的,我卻是圓滾滾的。
我下了決心,一定要瘦下來。
等二哥也考上大學之後,我一個人就住了校。在學校吃著食堂裡的飯菜,我終於如願以償的瘦了一點點。
等我念了高中之後,姐姐又考上了公費研究生。
我真心的替姐姐高興,不過,我以後也能這樣嗎?
我對自己開始不自信起來,老師總說我的頭腦聰明,就是不太踏實。那麼,我從現在開始踏踏實實的努力些,就能考上好大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