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一團亂了,有誰在叫著我,擁著我一聲一聲喊我「槿兒」。那聲音太熟悉,我彷彿在水中抓到了一塊浮木一般,用力地握著最後最後的救命稻草,厚厚的繭被漸漸撥開。
當世界不再是一片空白的時候,我看見了皇上。
皇上不知為何來了,鐵青著一張臉,四周跪了一堆人,頭都埋在一動也不敢動。羽織摔倒在地上,一手捂住了臉,不可置信地看著我們。我突然明白過來,是皇上甩了她一巴掌。
「誣衊武妃,你好大的膽子!無子?武妃無子朕的皇長子是哪來的?德順,重重地掌嘴!」皇上應是氣壞了,身子都在發顫,他很少這麼大聲說話。
我緊緊咬著唇,不讓眼淚落下來,皇上終究是這麼疼我,我緊緊握住他地手,掌心地暖意溫暖瞭如入冰窖的我,那些溫度通過長長地經脈蔓延全身,就像他曾給我的第一個笑容,不燦爛卻溫暖,足夠我在心底銘刻一生。
看著皇上的側顏,我再一次確信,有些事是命中註定,若不是,我又怎麼會穿越層層時空握住這一雙手?
皇上察覺到我在看著他,把嘴附到我的耳邊,輕聲說「別怕」。
淚水終是落了下來,我衝他點點頭,轉過去看地上的羽織。
她沒有了最初不屑、惡意的眼神,那已經渙散,沒有任何的光芒。
我知道皇上是不會下令停止掌嘴的,可這麼下去是要出人命的,我怎能眼睜睜地看著他打死一個宮女,這種事,他不需做也不應做的。
他是寬厚待人的明君,我才是那個善妒心窄又不擇手段的壞妃子,所有的罵言都應該由我來揹負。
「德順,給本宮把這賤人拖出去,亂棍打死。」
這些事,由我來做就好了,全部由我來。
千萬罵名我都擔下,只要他不鬆開那雙手,我又有什麼可以怕的呢……
跪地抱頭扭動。。。
這個為什麼會變成這種基調96自己也不知道。
晚上和人說笑話,笑得幾乎斷氣,明明很happy的開始寫文,結果到最後它,它……
它變成了溫情悲傷派!!!
這到底是為什麼!!!
默默扭頭,我沒有虐的意思,也不想抒情化,我是為了湊字數,於是加了點描寫,它就一路絕塵地走上了不歸路,拉都拉不回來,真的!
好吧,我不該聽這麼溫暖又悲傷的歌的,都是歌的錯
推薦給大家,動畫片尾,高鈴唱的,非常好聽。
於是說,快過年了,大家都開開心心過個好年吧
96明年的願望是,打遊戲打遊戲打遊戲!!!什麼都不用想的打遊戲
作者「玖拾陸」的其他小說
《踏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