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芳儀今天興致不錯。」
曹寶珍笑了笑,一邊嗑一邊說:「我從小就不怕冷,就算是大冬天的也能四處走。倒是你,坐一會就回去吧,免得受了冷。」
「在延清宮裡悶壞了,才出來逛逛。」
「你那裡也就是悶點,我那裡可是渾身不舒坦。」曹寶珍把瓜子殼啐到了地上,哼道,「莫名其妙死了個人,還是被毒死的,住得都不踏實了。晚上睡覺都睡不安心,就覺得有人在盯著你。晦氣晦氣!」
我笑了笑,小聲說:「之前不是都不提的嘛,怎麼如今說起來了?」
「上面那兩個在呢,她們不提我能說什麼?跟她們說我覺得自己快撞鬼了嗎?」曹寶珍說到這裡臉色變了變,忙道,「呸呸!百無禁忌百無禁忌!」
曹寶珍說完又唸了幾遍「阿彌陀佛」,才繼續說:「溫貴嬪也不曉得怎麼回事,越來越喜歡和皇后待一塊,粘得那麼緊天曉得她怎麼想的。那兩個人有事也就自己說說,完全把我當外人了!」
我賠笑不語,看來曹寶珍並不怎麼喜歡溫依雪。
曹寶珍喋喋不休地說了很多,十句裡有八句是在抱怨溫依雪的。直到嗑完了剩下的瓜子,才起身看著我說:「武嬪呀,今天也就是我們拉拉家常,別的也沒啥。我可沒說過什麼不該說的。」
「是啊,就是兩個在宮裡悶了的人隨便扯扯。」
曹寶珍對我的反應似乎是極滿意的,招呼了人自己走了。我出來久了也覺得有些冷了,便決定回去。
快走到延清宮的時候,就見門口站著一個人。還沒等我看清楚是誰,那人已經跑開了。
我疑惑地看著背影消失的方向,嘆了口氣往瓊薈樓走。
小沈子一見我就迎了上來:「小主可算回來了,都把奴才們急壞了,就怕您在外頭凍著。」
「我沒事。倒是小沈子啊,之前誰在我們宮門口晃悠呢?」
小沈子聽見我問話,眼睛骨溜溜一轉,道:「是徐貴人,在我們延清宮外頭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了。」
徐秀兒?我聞言有些不解,追問道:「就她一個人?沒人跟著?」
「奴才也奇怪呢,就徐貴人一人,誰都沒帶。」
我搖搖頭,這個徐秀兒,從來跟我都是不相往來的,怎麼會獨自一人在延清宮外晃盪?
「她是來找誰的?」
「不清楚。可能是來找小主的,也可能是來找柳貴人的。」小沈子低著聲音問道,「要不要奴才去打聽打聽。」
「不用,隨她去吧。」
徐秀兒之前給我的感覺是膽小怕事的人,小沈子若是去打聽,恐怕更是要嚇得她不敢來了。如果真有什麼事,她自己自然會上門來,抓準的也就是皇后和溫依雪不在的這幾天,真發生了什麼,在事後被追問起來,也能抵死不認撇個一乾二淨,咬定了就是串門子。
只是這徐秀兒,到底是要找誰?又想要說些什麼?
------------------------
推薦破千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請大家繼續支援96吧,96會努力的!!
作者「玖拾陸」的其他小說
《踏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