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樣的想象讓我的胃一陣收緊,難受得忍不住乾嘔起來。
見我難受,素娥姑姑急忙過來拍我的背。
皇后撤開了幾步,抿了下嘴唇:「頭幾個月總是這樣的,有的折騰呢。」
我努力順了幾口氣,表示我沒事。我抬頭看周圍的人,很多人都是一副關切表情,但她們的眼底是冰冷冰冷的。
乾嘔似乎是止不住一樣,宴席還沒有開始,我就一陣接著一陣地嘔。
坐在遠處的豫親王妃也走過來,道:「難受成這樣,這頓飯可怎麼吃呀。」
「是啊,回了皇上,早些讓武嬪回去休息吧。」皇后說完,就讓素琴姑姑去問問皇上的意思。
皇上讓人準備了轎子送我回去,我走出福秀殿的時候,正好有一人進來。
那人長得頗為面善,我回憶了一下,記起是在第一次從詠鳳宮回來的時候遇見過的北辰王。
北辰王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會,歪頭笑了:「從美人晉到嬪,速度還真快。」說完他就朝裡走。
轎子一路到了延清宮,瓊薈樓裡燈火通明,所有人都在屋子裡要守歲,而對面的瓊萃樓,柳碩彥病重沒有參加宴會,也只有幾盞孤燈,看著就覺得淒涼。
碧兒他們沒想到我這麼早回來,忙著給我找暖壺,弄吃食。
我輕聲問素娥姑姑北辰王的事,素娥姑姑說,北辰王姬青陽就是豫親王的獨子,也就是太后的內侄子,很得太后的喜歡。
我皺了皺眉頭,素娥姑姑補充說:「但是北辰王似乎是不太喜歡太后和皇后,倒是和皇上處得不錯。」
我稍稍驚訝,又想起豫親王看見德親王時的表情,估摸著這兩位大約是不對盤的。
我這時候也沒那麼難受了,靠著榻子躺了會,漸漸有了睡意,拉著碧兒道:「時間差不多了就叫我起來。」
再醒來的時候,皇上正坐在榻邊,輕輕捏著我的手。
「什麼時辰了?」
「還沒到新年呢。」皇上嘆了口氣,「孕吐得這麼厲害,現在覺得怎麼樣?」
「舒服多了。」
正說著,外頭鞭炮聲響了起來,越來越多,越來越響。新的一年就這麼來了。
新年裡,所有人都是喜氣洋洋的,我給宮裡的人都發了紅包,放了幾串鞭炮,就想圖個吉利。
這年要過到十五元宵,而我想到元宵,就想吃湯糰了。
------------------------------------------------
96要票要收藏
搖旗搖旗
越寫越餓,想吃湯糰呀對手指
請大家繼續支援96!
作者「玖拾陸」的其他小說
《踏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