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方太醫

雲臻過來拉住我的手,道:「可悶壞我了。一直坐著,不說話又不能打瞌睡。」

我搖了搖她的手:「不是還可以折老鼠嘛。」

「姐姐看見了?」雲臻吐了吐舌頭,「我那是實在沒意思死了。」

「那個老鼠借我看看可好?」

「姐姐喜歡就給你好了。」雲臻說完,掏出帕子老鼠塞到我手裡。

我想想沒推,收下了。蕭吟走在我們邊上,一言不發。我看她那樣,又想起了橋上北辰王的話,心裡不免又是一沉。

我們四人回了承和宮,陳霖韻藉口不餓先回了房間,我被一上午的事情折騰得夠嗆,已沒有什麼心情吃飯了。雲臻倒是一臉憂心地看著我,蕭吟低聲對她說了幾句,她才肯放我一個人回房間去了。

回了房間洗了把臉人才算清醒了些,身上的衣服早已經滲出了汗,沒有叫碧兒進來幫忙,我也就自己換下了。剛換完,碧兒便敲門進來了,手裡還端著一碗綠豆湯。

「小姐,」碧兒看著我,「稍微喝點綠豆湯吧,雲美人很擔心您啊。」

「是嗎?」我拿起調羹攪了攪綠豆湯,看著有些混沌的湯水,忽然覺得這後宮的是非就同這碗湯一樣,讓人看不清道不明,有多少湯水多少細末子,只有喝的人自己才知道。我放下調羹,道,「碧兒,我實在沒有胃口。」

「小姐,好歹吃一點吧。」碧兒勸道。

我搖了搖頭,推開了碗。看了看住的屋子,東西不多也不算很少,今日起便要收拾收拾,然後三天之後搬到延清宮去。想起延清宮,腦海裡就浮現出那位柳碩彥柳貴人,忍不住又頭疼起來。

「碧兒,雲美人與蕭美人去哪裡了?」

「雲美人被薛貴人叫到毓衾宮去了。」碧兒想了想答道,「蕭美人倒不知道做什麼去了,好像是回了房沒再出來過。」

「嗯。碧兒,我想睡一會兒,你也下去休息吧。」

「那好吧,碧兒把綠豆湯給小姐留著,若是餓了便起來吃?」

「好。」我見碧兒這樣說,也只能點頭應道。

躺在床上,我什麼都不去想。一時間,周遭的事物都變得虛幻起來。半夢半醒間感覺有人在搖我。

「做什麼?」我模模糊糊地睜開眼,好像見著的是碧兒。

「小姐小姐,不好了!」

我身子還痠痛著,腦子卻先清醒了過來,果真是碧兒在搖我的身子。

「什麼事?」我稍稍動了動,碧兒就扶我起來了,「今天又是誰不好了?」

「小姐,你趕緊起來看看,陳美人那裡出事了。素芳姑姑要我過來叫您。」

---------------------------

有p票的請給我投一票吧點封面下面的紫色按鈕就可以了

沒有p票的,請給我推薦票和收藏吧,拜謝

作者「玖拾陸」的其他小說

踏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