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上面的重視,一味的降低藥價,卻不提高醫生的待遇,這不是把醫生往絕路上逼嗎?那麼一點工資,起早貪黑,還要加班,整天提醒吊膽的被扣錢……!
就衝著那些整天喝茶看報的官老爺不管下面人死活的這種態度,百萬醫生還不同仇敵愾?
「聽說省裡面還會拍電視臺和記者,到各市進行採訪。當然,暗訪也是少不了的。所以,大家這次都機靈點兒,不能像以前那樣把降價藥拒之門外了。如果一通報,醫院很丟臉,市裡也很沒面子,處分起來,大家也不好過。特別是現在,風口浪尖,不能因為各人的一點蠅頭小利,而毀了我們整個這條大船。現在我們面臨的是一場暴風雨,大家都是一個船上的人,我們現在求的是穩,而不是急。等到暴風雨過後,我們再前進也不差!何況我們外科再不濟,也比內科那邊要好。大家說對不對?」
聽到馬奎榮主任的話,大家都點著頭,覺得馬主任的話也有理。
不過現在看來,收藥品回扣是肯定指望不上了,在降價的大潮中,那已經變成了一種奢望。怎麼保證自己的工資完整而不被扣,才是首要任務!
「不知道這次會堅持多長時間?」苗定江問道。
「少則十天半月,多則一個月。」馬奎榮說道。
「這事其他科室是什麼意思?不能咱們做好了,他們卻壞了菜吧?」苗定江擔心的問道。
「涉及的各科室主任,都已經在院長那裡立下了軍令狀,如果誰在這風口浪尖上出了事,給醫院惹了不必要的麻煩,那就立即滾蛋!」
眾人聽見後都是一愣,事情這麼嚴重,看來院長齊德順,為了他的位置,也急眼了。
「如果藥價這方面被砍下去,收入怎麼辦?」劉賀強提了一下,「這樣一來,我們科的總收入就會減少很多,目標就完不成。獎金沒了不要緊,總不能扣咱們的工資,讓大家端著個空飯碗吧?」
現在國家對醫院的投入不大,而且施行的還是以藥養醫的法子,全醫院的醫生和護士,還有衛生局的那些領導,都指望著藥來養活。現在藥價降下來了,利潤沒了,拿什麼來養活這麼多人?醫院要的是能夠治病救人的醫生,也是能夠為醫院創收的醫生,不是養閒人的。
而且每個科的獎金,都是從總收入裡面按照一定的比例發下去的。如果達不到那個水平,就沒有獎金,甚至還要扣工資。
藥價一降,勢必會影響總收入。外科靠手術賺錢,但藥量用的也不少,手術前中後,都需要大量的藥物。如果碰巧那個月手術的人少,沒了收入,那還不得向醫院倒貼錢?
所以劉賀強提出的這個問題,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
藥價降了,就算不收回扣,也不能砍工資,否則一個月累死累活,豈不是忙活了?
麻辣隔壁的,上面的人就知道動嘴皮子,一點兒也不體諒下面的的人,而且還竟弄些對看病一竅不通的人當醫療系統的家,坐在辦公室裡面喝茶看報誰不會啊?
「這方面我已經考慮過了!」馬奎榮說道,「雖然這個藥品降價的政策是好的,有利於老百姓,但也不能以降低剋扣我們的工資作為代價。大家都要養家餬口,不讓咱們拿回扣,可以。但也不能扣咱們工資。所以,還是按照老辦法,在開藥的時候,大家注意一些,在使用降價藥的同時,混加一些其他的藥。如果你們覺得良心上過不去,那就問問來這裡的是私費還是公費。私費的話,就按正常走,公費的話,大家心裡都有數!該怎麼做,也不用我教你們了!」
在場的眾人聽見後都點著頭,對於怎麼辦,大家心裡都有數了!使用降價藥的同時,配著其他的藥一起開。降價多少次了,都練出來了,都是這方面的行家
這也就是外科,有手術支撐,應對的方法還可以多一些。至於內科那邊,肯定是開藥開藥加開藥,收人收人加收人,為這艹蛋的醫療體制背黑鍋,挨人罵!
不過也是,有人被歌頌,自然要有人被罵。要不然,怎麼說是背黑鍋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