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過只是一個該吊死的海盜而已,有什麼資格在這裡評論我們暫編第四十一艦隊的戰略!」
「呵呵,閣下好像忘了?本人和阿克瑪准將。現在都是聯邦參謀本部和政fu所承認的正式在冊軍官,身為第四十一艦隊的成員之一,怎麼就沒資格,參與到戰略制定的討論?閣下是難道想要把我們這二十二萬海盜出身的官兵,全都視作外人嗎?」
隔著一層厚重的艙‘門’,度能聽到裡面的爭吵聲,安東尼奧也不以為意的走入到艦隊指揮室,只見這算不上臺寬敞的空間內,已有數十人列作在那中間臨時充作會議桌的大型星圖投影儀旁。他掃了室內一眼,放著自己名牌的座位。恰巧是在會議桌的右下角,亞力克的身旁。
不知道安排座位的人,到底是出於何種考慮,但是純就位置而言,倒是正合他意。即不顯得太過顯眼,又是挨著自己最親近的同學。
「你呀!來的也忒晚了些!」
發覺好友在自己身邊坐下,本來正在關注會議桌上首那番爭吵的亞歷克傑拉姆,立時轉過頭出言調笑著,
「只要會議還沒開始,我來的就不算晚。」
安東尼奧神‘色’恬淡的將軍帽放置於身前,然後帶著幾許疑‘惑’的,掃了會議桌的左側一眼:「到底怎麼回事?吵得很兇的樣子。」
「還能為什麼?」
亞力克冷笑著,斜眼向那邊看過去。「當然是為了到底是走和留的事情在吵!」
安東尼奧瞳孔微縮。走和留,這樣的爭論,自從四十一艦隊攻佔弗拉羅星系三行星之後,就漸漸顯出了苗頭,並且在艦隊內部日益喧囂塵上。
持後一種觀點者多是第三和第九基地地軍官。他們認為。弗拉羅星系三行星這裡有足夠礦業和農業資源。工業體系也相當地完備。又有不少地人口。把這裡作為基地向四周擴張。既可以改善自身地戰略態勢和處境。也可以最大程度地支援聯邦和東美利堅在正面戰場上地戰局。
而抱持前一種觀點者。則認為雅特里剋星域這些地方勢力。雖然接二連三地遭遇到第四十艦隊地打擊。但是無可否認。他們地實力和戰爭潛力。卻依舊相是當強大。繼續留在弗拉羅星系。坐困一隅之地。只會給這些勢力凝聚力量地時間。並不是什麼明智之舉。此外。還有不可忽視地一點就是。在這三個行星地地面。這裡以前地主人。阿爾拓礦業公司地抵抗力量。至今都維持著極強地實力。
讓安東尼奧有些驚訝地。卻是這種爭論。在兩天前還只是限於艦隊地底層軍官而已。而短短三天時間不到。竟已經發展成了高層間地爭端了。
「----在弗拉羅星系堅守?真是笑話!一旦被雅特里克這些地方‘私’軍圍住。我們想走都走不掉!要支援正面戰場。不一定就要以這種方法。以流動地方式作戰。也是一樣吧?」
「話是如此沒錯。可問題是。現在各個世家都是採取地堅壁清野地政策。我們即使拿下那些行星和太空港。也得不到什麼好處。反倒是會折損自身實力。話說回來。自從九月初開始。雅特里克這些地方勢力。前後被我艦隊俘虜和擊沉地戰艦。就不下於萬數。其餘大部分地艦隊。又被吸引在阿思克方向。現在他們地實力。又能夠剩下多少?」
「難道你們就忘了我們聯邦軍地方基地那些。被他們俘獲地駐守艦隊?那可是接近八千艘地戰艦。到了現在。他們已經差不多快消化完成了吧?此外。他們還可以隨時得到北卡羅萊納星域地支援。戰力對比。我方仍居於巨大劣勢。這是事實!」
「----簡直就是本末倒置!我們攻克那些空港和行星,可並不是要獲取什麼好處。能夠破壞掉他們地武器製造業,就算是有收穫了----」
「繼續游擊作戰,我個人並不反對。但要注意地是,我方艦隊中,如今百分之七十以上是新兵的情況。按照聯邦地相關條例,就是組建預備役艦隊,也需要三個月以上時間的訓練吧?他們能否在這種高強度作戰方式下支撐下來,我個人並不抱樂觀態度。」
聽著這些言論,安東尼奧地眉頭的時而舒張,時而緊皺。隨著時間的流逝,他也算漸漸的看出一些端倪,如今正在進行爭論的,不過都是各個分艦隊的副司令官和參謀長之類的角‘色’。
而最上方坐著的六人,包括抱第一分艦隊的司令長克利福德,第三分艦隊司令隊長阿克瑪,第六分艦隊的臨時司令隊長史世江,以及隨後到來的第五分艦隊馮輝在內,都是紋絲不動的端坐著,絲毫都沒有要參與到爭論中的意思。
確實,有下屬衝鋒陷陣,他們也確實沒有這個必要,站到前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