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接到命令,他只好自顧自地號著口令。
「裝彈完畢。」
「賊船在西,三十三度。」
「校準完畢。」
「射。」
轟的一聲巨響,火炮吐出了火蛇。
大力丸號的倭人們頓時閉上了眼睛,有人甚至滔滔大哭起來,該來的還是來了,接著他們看到那炮彈在天邊劃過了一個弧線,卻在數百步外落水,在水下炸開了來,而後濺起了無數的水浪。
納尼?
倭人們生出僥倖。
可是接下來,心理上的折磨卻是教他們百爪撓心,炮彈又來了。
呃……依舊不中……
倭人們心驚肉跳地等待著死亡,可是偏偏……對方總是不給個痛快似的,連續射了十數炮,依舊不中。
不少倭人頓時有一種白白嚇得我尿了褲子的感覺。
有人實在受不了,哇哇大叫了幾聲,隨即一頭扎入了海水中,索性跳水身亡,也不願飽受這折磨。
不少倭人一見,都不禁想,與其在此被炸個粉身碎骨,倒是不如……
於是越來越多人一猛子地扎進冰涼海水之中。
又有幾個倭人武士,索性在這一次次打偏的炮火中切腹自盡。
足足折騰了小半個時辰,就像是奇蹟似的,那炮彈竟然依舊不中,可是……大力丸號卻再難有幾個活口了。
那張帆已是大汗淋漓,身後許多炮手笑呵呵地指點他。
這個說:「哎呀,注意仰角,別急,別急,調校好了再說。」
那個說:「預判,預判,要事先做出預判……」
「還是偏了。」
此時,有人拿著望遠鏡,不由道:「別射了,人都死絕了,你們不信,自己看,甲板上全是自盡的,海里還漂浮著不少個。」
「那就算了,算了,下一次吧,叫人靠近,看看船上還有沒有活口,給他們一個痛快。」
於是鎮國新軍生員們放下了小船,晃晃悠悠地上了船,結果卻是滿船不見一個活口,臨走時,順手丟了一個手雷,船底炸出了一個窟窿,大力丸號在返回大艦的小船身後徐徐沒入海中。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