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進來看看。

我總是覺得大家應該會理解,所以有些話就從來沒對大家說過,但看了看評論區,還是解釋一下好,蟲子自寫書開始,就會時不時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事情耽誤更新,對於這點,蟲子並不否認,起點有很多寫手更新從來沒有耽誤過,總是定時定點很穩定,對於這點,蟲子也不否認,也很尊重他們。

但,有些事情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沒有,蟲子跟這些寫手的情況是完全不一樣的,那些每天都定時定點準時更新的寫手,有兩個特點,或者,他們是全職寫手,以寫書為職業,一天有著大把的自由時間,遇到突然事件也有迴旋餘地,或者,他們每天只更新3000到6000字,如果碼字快的話兩個小時就全部搞定了。遇到意外的事情,也有餘地迴旋。

但蟲子並不是全職寫手,很多時間都用在上課上自習上,每天用來碼字的時間本來就很緊張,並且蟲子每天要至少更新8千字,多的時候2萬字的日更也出現過。碼字速度卻只是平常,每天至少要花上五個小時。就算把學校該有的應酬全都推掉,但一旦遇到其他事情,更新的時間還是不得不延遲。

還有一點就是,蟲子雖然有時耽誤了更新,但絕大時候,都是將欠下的更新補上了。起點絕大部分寫手,遇到事情就是當天請假,而在之後會熬夜將欠下的章節補上的又有幾人?大家可知道為了補上這些章節,蟲子一夜通宵,然後早晨強打精神去上課,上了一天課之後又接著寫這一天的更新,那是一種怎麼樣的煎熬?大學是交朋友釋放激情的時候,當平時同學出去聚餐,去ktv,去打籃球,蟲子卻依舊窩在寢室碼字,大一時還很鐵的兄弟現在關係卻日漸疏遠,這種情況大家可都想過?

如果說寫書很賺錢那也罷了,蟲子書的穩定訂閱是500不到,每千字蟲子能拿到一分錢。一個月下來能拿到多少錢,大家可以自己計算。扣除網費電費,又還剩多少錢?更不要說每天晚上為了提神而買的咖啡了。

起點的vip作者間流傳的這麼一句話,如果訂閱不到一千,那麼書就快太監或者爛尾了吧。一些老作者總是勸我開新書,換個作者號誰也不知道你太監過,我的回答是,只要還有人在看,我就不忍心太監。

這些話蟲子並不想多說,就是因為我總覺得大家可以理解,這對蟲子就夠了。但今天一看評論區,當然,大部分朋友還是很關心蟲子的,但那些抱怨的,說蟲子會太監的評論,卻還是那麼刺眼。只不過斷更一天而已,大家對蟲子就這麼沒信心?那一瞬間,心真的很冷。

這兩天更新放緩,說實話是蟲子自己的問題,大綱在腦中,接下來的情節也早已想好,但就是不想碼字。如果碼字也算是修行的話,那麼蟲子就是遇到心魔了,這種感覺跟大家說不清,但如果有誰連續兩個多月,將所有的空閒時間都用在電腦前,費盡心思的碼字或者程式設計,或者會有同感。那種疲憊感,說實話,蟲子現在看到電腦都想將它砸了。

而且昨天也並不是不能更新,昨天一下午,蟲子至少勉力寫了一萬多字,但看著不滿意,就將它們給刪了而已。如果蟲子抱著不負責的態度,就將那些廢稿發上來了,至少那些廢稿接下來的情節都說明白了,還能保住300元的全勤獎,但蟲子卻從沒有動過這種心思,1萬多字,一下午的勞動成果,就因為覺得大家會不滿意,全給刪了。

好了,這是最後一次解釋了。該抱怨的都抱怨了,剛剛下課,看了下評論區,就忍不住寫了這些,現在開始碼字,依舊心魔中,但正在努力克服,希望會像老作者說的那樣,克服之後就是一個新的天地,今天2到3更是可以保證的,昨天欠下的三個章節會在這兩天陸續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