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丁已經被自己開始培養,但即便他是雅典娜判定的天才,到能派上用場當上張昊的合格代理人,那起碼也要十年左右,黑豆芽…嗯,還是先負責賣幾年萌再說培養的事。
這個鐵虎鐵大館主倒是可以注意下。
這人看似憨厚老實,實則心思活絡,但為人又沒那種陰狠兇惡的氣息,略微有點市儈氣,這也不是壞事。至少對於張昊來說,喜歡錢的人那才是最簡單的,直接用錢砸到他跪了不就行了。
不過這種事不能急,所謂日久見人心,他都住在鐵虎武館裡了,雅典娜能輕輕鬆鬆把鐵大館主的語言監控到,行動就不行了,雅典娜的外部觀測手段還沒有透視這種能力。這一點就只能靠小蝸去裝上監控器,給鐵大館主拍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小影片了。
接下來的日子,張昊就又清閒了下來。
除了每天去醫館接收下那位田大神醫的小影片(監控器拍下的內容是無線傳輸的,並不需要回收監控器),順便在那裡讓人幫忙熬藥。
同時張昊還再次開啟了掃貨模式,把田大神醫獨有的幾種成品藥都給備上了一大批,要是他一個人吃估計要吃幾十年。不過這肯定不是給他自己一個人吃的,兩位太上需要,兩個姐姐兩個姐夫也需要,小錢櫃萬昕也需要,兩個侄兒…嗯,太小,暫時不能隨便服用這些藥。
然後還要每天從州學那裡逛一圈,也就是類似大夏那裡州立大學的地方,這是後來他補上的監控器放置地點。
張昊順便把從書店買來的書全部又都捐給了州學,說是讓貧困學子也能隨意借閱就好,把那州學裡的教諭給唬的一愣一愣的,真以為遇見了一個熱心大慶國教育事業的貴族公子哥呢!
天知道,張昊其實是錄了人家的教學影片,不給點回饋良心不安而已。剛好被雅典娜掃描過的書都沒啥留著的必要,乾脆就當成學費了,畢竟古代的書很多還是比較昂貴的,不然也不會大多數人讀不起書。
……
ps1:最後一個星期的新書期了,請大家幫幫忙,讓我也上下科幻分類簽約作者新書榜,點選收藏推薦票一定給我啊!謝謝啦!作為感謝,明天開始一週內每天三更送上,請千萬留下你的收藏和推薦票!看著俺如此勤勞的份上!
ps2:聊上幾句,趁著現在聊天不收費。今天看到有人在問主角四十多章了還在不知道在幹嘛,我也有點無言以對。或許這就是風格問題?記得上個月看大王饒命,也有人說看了十多章都不知道寫的是啥,可我為啥看得津津有味?有不少都說大王饒命的前面看不進去。
我其實知道,這就是表達方式的問題。嚴格來說這樣寫不是水平高低問題,而是對讀者的定位不同,否則出來就讓主角完全控制空間塔,那還不大殺四方?順便身體瞬間康復,還變成超人,一拳打爆一座城都是可以的,畢竟我的設定裡有法術核心這種東西,是可以由高階法師製造,讓普通人快速入門的。
可那樣寫有什麼意義呢?我這書本來就是生活流種田流休閒流,我個人也比較偏向閱讀這種型別的書,所以我覺得大王饒命挺好看的,哪怕是最開始的那幾十章都很有意思。生活的樂趣,對於大多數的普通人,不就來自於那些點點滴滴麼?狂拽酷炫吊炸天的主角也不缺我這一本啊。
這是性格問題,我在上次撲街的書裡已經深有體會了,上一本書主角的性格和行為模式其實很多都不符合我的想法,可按照邏輯主角就應該那樣做,讓我寫得索然無味。
這次的書我至少寫的興致勃勃,算是一個宅男的幻想吧,儘量寫的有趣點就好。總比寫出來自己也難受,讀者也不愛看好。
但我不會說你不喜歡就別看這種話,因為這話不符合我的三觀。我覺得,作者還是要儘量留住每一個讀者,即便口味不合,但萬一哪天讀者口味變了又來看我的書了呢?所以只要不是口出惡言,為挑刺而挑刺的讀者,我都只想說:請再看一點,說不定後面您就喜歡了呢?
實在口味不合看不下去,那就是彼此之間的遺憾了,大家有緣再見。嗯,其實我第一本完本的書是無敵流,可惜被遮蔽了,不然能安利你們去看看,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讀者老爺啊!呵呵。
此致敬禮,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看每一本書,舒舒服服過完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