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咚!」
小林拿著手機,咣噹一聲撞在了後背靠椅上,隨後眼神呆愣,一聲不吭。
「去哪兒啊?」司機又問了一句。
「回……去……新生村!」
小林依舊呆愣的回了一句。
……
新生村,雜草叢生的墳塋地旁邊,一臺破舊的三菱停在緩坡下面,一動不動。
車裡。
大盆腳丫子搭在中控臺上呼呼大睡,而副駕駛的胡科看了半個小時電子書,隨後極目遠眺五分鐘左右,然後低頭繼續擺弄手機。
兩個人幾乎零交流,都很沉默。
……
另一側的村口處,一臺滿是灰塵的本田crv停在莊稼地旁邊,宛若狩獵的猛虎在臥。
車裡三個人,同樣沉默,同樣各自幹著各自的事兒。
領頭的一人,身材精弱,身高大概也就剛剛過了一米七。他叫鍾萬里,老費磨了很久才請來的人。
「旁邊好像還有一撥人!」
後座的一個壯碩青年,張口說了一句。
「任務是把人帶走,他惹我,我惹不他!」鍾萬里輕聲回了一句。
說完這句,車內再次陷入沉默。
……
新生村,是讓鄉政府區政府都很頭疼的老年村。
因為這裡的青壯年留存率很小,但凡有點小能力的青年,到了城裡,別管是刷盤子,還是刷碗,只要是去了,就沒有再回來的。
所以,目前在這裡居住的大多數都是中老年人,再不就是十來歲以下的孩子。
每當夜幕降臨,這個村子,就很安靜,七八點鐘的時候,幾乎只有零星的幾家,窗戶上還有電視的光亮。
一臺計程車,緩緩駛進村子,隨後在村東頭的邊緣處的三間小土房門口停下。司機扭頭一瞅,土房門口連大門都沒有,全是夯土堆的半米高圍牆,地上雜草叢生,院子內一片漆黑。
「你天天這麼忙,就給家忙成這樣啊?」司機回頭,笑著問了一句小林。
「……我不總回來!」小林臉色通紅咬牙說道。
「呵呵!」司機一笑,接過錢,隨即開車就走了。
……
「no.1,人來了!」
三間土房周圍,不明的位置裡,一個青年拿著耳麥說道。
「ok!」
鍾萬里回了一句,隨後衝著後面的倆人說道:「步行過去!」
……
另外一頭。
「人來了!」
童匪的聲音,緊跟著響起在胡科的耳麥裡。
「走,大盆,步行過去!」
胡科起身,慢條斯理的說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