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舔著嘴唇,長嘆一聲,緩緩說道。
「不行,你就把你身邊的這些人,散了吧!」
我停頓半天,突然說道。
「……哥,我不能那麼幹!他們沒有我,不出仨月,全得斃了!」
李寧搖頭。
「你他媽再跟他們混下去,不出仨月,你也得讓人斃了!」
我有些激動地說道。
「……哥,我活到今天,已經他媽的夠本了!!張萬國,在重慶混的挺好吧?!我找他多要六百個,他迷不迷糊?敢不敢不給?!」
李寧擰著眉毛問道。
我頓時沉默。
「我告訴你,今天他要不給,我真就崩了他!!為什麼?因為我就是靠這種法則吃飯的!張君說他從來沒欺負過別人!這又為什麼?!因為沒人敢欺負他,所以他也不用欺負別人!但我李寧不一樣!我不拿槍,他們就不知道我有!我不殺人,他們就不知道我敢殺人!!」
李寧喘著粗氣,繼續衝我說道:「人這一輩子,不得癌,不出車禍,沒有意外,活到八十就算高壽了吧?!但我的家庭,沒給我機會長命百歲!所以,我他媽只爭朝夕!什麼時候死,死了以後會怎麼樣,我從來沒考慮過!但我就知道一點,我活著的時候,必須比任何人過的都好!」
聊到這裡,我知道,我已經勸不了李寧了!
他的思維已經走進了誤區,並且進入了惡性的死迴圈!他跟磊磊和張君完全不一樣,因為他的思維裡,殘存著很多對社會不滿的情緒!
這種情緒,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更不是誰一句話,兩句話,就能解開的!
說白了,李寧是一個精神上患有疾病的亡命徒!
所以,張萬國怕他,很多人都怕他!
在社會中,年紀小的混子,可能對李寧的這種性格,很崇拜!
但我看到的卻是悲哀,替李寧悲哀!
他跟我說話的時候,永遠激情澎湃,但這種激情澎湃裡,有多少是無奈?!又有多少是,深陷沼澤,而不能自拔的自我嘶吼?
誰不怕死?
誰他媽都怕死!
亡命徒,真的是一個讓人膜拜的稱謂麼?
我告訴你,絕對不是!
如果你在正規場合裡,遇到李寧,並且開玩笑的叫他一句亡命徒,他絕對會跟你急眼!
為什麼??
因為這不值得炫耀,因為這三個字誰都不想背在身上!
如果有選擇,李寧絕對不會走到今天這步!
我們國家地大物博,十三億人,就有十三億的故事,而關於李寧的故事,很具有代表性!
因為它象徵著,新一輩年輕人對很多事情的渴望和迷茫…………
聊到這裡,我和李寧陷入了長時間的沉默,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突然問了一句:「哥,有奔哥的訊息麼?」
「……沒有!」我身體僵硬,低著頭,輕微的晃了晃腦袋。
「走了也好!也好!」
李寧鬆了口氣,很認真的點了點頭。
「他生我氣了!不過也好,也好!」
我同樣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