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六點多,重慶天氣悶熱,我起床以後,先是洗漱了一下,隨後開始收拾東西。
但其實,我也沒啥可收拾的,就是要帶上馬小優給高僧準備的禮物,還有一部分現金。因為高僧也不能免俗,他也需要物質生活,所以,拿點錢比啥都強。
上香拜佛,其實就是求個心裡平安,不能太不認真,也不能太認真,凡事兒到量就好。
「咚咚!」
我這邊在歸攏著禮物的時候,外面的敲門聲就響了起來。
「吱嘎!」
我拽開門一看,武洪剛刷著牙,穿著睡衣就走了進來。
「你怎麼還沒準備好?!快點的吧,不是約了七點麼?」我關上門,隨口催促了一句。
「不著急,今天不去了!」
武洪剛走進衛生間,一邊迅速的刷著牙,一邊含糊不清地說道。
「不是,怎麼又不去了呢?!不是說好了,今天晚上七點麼?」
我挺不樂意的回了一句,隨後拿著手裡的禮物說道:「你看,東西我都準備好了!」
「哎呀,那玩應放酒店也丟不了!今天,你先跟我去見見我朋友,明兒再去!」
武洪剛大咧咧地說道。
「你見你朋友,跟我有啥關係?」我不可思議地問道。
「操,你怎麼傻了吧唧的呢?!我這個朋友,就是對你有利的那個!」武洪剛煩躁地回道。
「……啊!你要這麼說,那我就去看看!」
我頓時鬆了口氣,隨後衝武洪剛問道:「用不用準備點啥禮物啊?」
「不用,都是鐵子!關係嘎嘎的,啥都不用帶,他還得請咱們吃飯呢!」
武洪剛隨口回道。
「那行吧!」
我點了點頭,然後拿上銀行卡,等了一會,隨後就跟武洪剛走了。
……
兩個小時以後,重慶郊區某地,我和武洪剛,大盆,還有邱三,一塊下了車。
「這邊!」
武洪剛帶著我們,看著路標,左轉右轉的穿過了好幾趟衚衕,隨後來到了一扇鐵門面前。
鐵門很窄,也就一米來寬,門口擺著兩個垃圾桶,看著挺髒的!
「就這兒!」
武洪剛掃了一眼門牌號,非常確定地說道。
「……這兒?!啥意思,吃飯在這兒啊?吃啥啊,垃圾桶啊?」我雙手插兜,皺眉問道。
「不是!我和那個朋友,剛才在發簡訊!他告訴我,他臨時有個會,得等一會才能過來!所以,讓咱先在這兒等一會!」武洪剛神色平常的解釋了一句。
我看著他有點疑惑,但想著來都來了,那就等一會吧。
「叮鈴!」
武洪剛和我聊著的時候,邱三就按了一下門鈴,隨後等了大概不到一分鐘,鐵門咣噹一聲被推開了,一個壯漢帶著耳麥,皺眉問了一句:「幹啥的啊?」
「……過來玩的!」
武洪剛笑著回道。
「你認識誰啊?」壯漢再次問道。
「大宇介紹的!」
武洪剛再次回道。
「啊,那進來吧!」
壯漢點了點頭,隨後讓開了門縫。
「走!」
武洪剛招呼了一聲,隨後夾著小包,就帶我們走進了鐵門裡。
……
壯漢在前面領路,帶著我們七拐八拐的在狹窄的走廊裡,走了大概兩三分鐘,隨後才進入正屋。
我放眼望去,前面是個大廳,不過裝修的很一般,潔白的牆壁已經讓煙霧燻黃了,破舊的沙發上坐了兩三個人,大概都在三十歲左右。
而攔在我們身前的,是一個類似於機場安檢的儀器。
「一個一個走!」
壯漢說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