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某小區。
我坐在搖椅上,渾身燥熱難受,由於天氣太熱,燒傷久久不能癒合,藥一天不換,傷口就有紅腫流膿的趨勢。
天養照顧我,照顧的很好,別看人長的挺憨,但心很細,難怪小飛會一直這麼喜歡他。
「……南哥!你家裡出了這麼多爛事兒,我看你怎麼好像不聞不問似的,一點也不上火呢?」天養問道。
「上火有啥用啊?呵呵!」
我苦笑著回道。
「你們這樣的人生活太累!!」
天養直撇嘴。
「你是啥樣人呢?」
我反問。
「吃喝夠用就行唄!」天養隨口回道。
「哎,天養,你跟我玩吧!帶著你!」我聽到這話,笑呵呵地說道。
「飛哥進去了,社會上也就沒天養了!」
「……!」
我聽到這話,有點不知道說啥好。
「嘀鈴鈴!」
就在我和天養,大眼對小眼的時候,放在櫃子上面的新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
我直接接起。
「人盯上了!」
對方簡單的回了一句。
「嗯!」
我撓著鼻子應了一聲。
「還不動啊?」
對方有點急地問道。
「聽信吧!」
我思考了半天,緩緩說道。
「……好吧!」
對方,沒有再爭辯。
……
下午,王木木釣魚歸來,我和他站在陽臺上,看著下面的風景。
「傷也差不多了,我得走了!還有好多事兒,需要處理!」
我乾脆地說道。
「我算你也快抻不住了!」
王木木答應了一聲,抻了個懶腰,繼續說道:「給你點啥好呢?!天養跟你一段?」
「呵呵!」
我咧嘴一笑,出言說道:「你跟我走吧!」
「操,你木爺現在是神仙!給多少錢,也不可能跟你走啊!」
王木木頓時撇嘴,隨即說道:「我準備下半輩子,就以第三視角看世界了!!溜溜達達,帶著幾個好朋友,想去哪兒去哪兒!這多好?!等小飛回家了,我也就老了,走不動了!」
「……你總的給我點念想啊!讓我孤單的時候,能想想你啊?」
我笑著說道。
「我有倆褲衩子,你要麼?」
王木木埋汰地說道。
「哈哈!」
我頓時大笑,隨即抻開胳膊,張嘴說道:「給我準備一臺車,我自己走!」
「真不帶天養?」
王木木再次問道。
「人家孩子,想跟你環遊世界去!我給帶走了,幹一些髒活累活,那得多不是人啊!!誰都不帶了,自己回去!」
我嘆息一聲,緩緩說道。
……
兩個小時以後,樓下。
一臺01年的三菱吉普,全他媽是灰的停在原地。我粗略的摟了一眼倒車鏡,差點沒給蛋氣抽抽了!!那個倒車鏡竟然是用黃色膠布粘上的!
「不是大哥,墳頭燒報紙,你拿我當鬼糊弄呢?!你給我從哪兒淘換來的這個破車?這開一半,不得死道上啊?」我斜眼問道。
「操!沒給旭老爺的奧迪一百,給你整出來,就算照顧你了!我雞巴兜裡也空空蕩蕩空空的,給你臺車就不差啥了!」
王木木頓時翻著白眼回道。
「……哥,你給我換一臺!不行,你把你那個腳踏車給我吧!」
我舔著嘴唇說道。
「你也算是有眼力了!我那臺腳踏車,19萬啊!!我他媽掐碎倆蛋才咬牙買的,你就別尋思了!!後半輩子,我就指著他走路了!滾吧,滾吧!」
王木木擺了擺手。
「操!咱倆也就這點交情了!」
我沒再多說,從天養手裡接過鑰匙,隨即轉身離去。
「手扣裡有點東西,你拿著應急!」
王木木趴在車窗囑咐了一句。
「謝了,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