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於宏志相對而坐,他看著略微有點緊張,一直在那兒乾笑。
「於哥,當幾年治安主任了?」
我遞給他一根菸,笑著問道。
「我是老齊第二屆當選時候上來的!因為我沒有正經工作,家裡地也少,當個治安主任,起碼有工資拿,所以他挺照顧我的!」於宏志如實說道。
我聽到這話,感覺張奔找來的人還算靠譜,起碼這個於宏志以前是跟老齊混的,算是「自己人」。
「於哥,幫你選個村委書記,你能不能幹啊?」我直接說道。
「……能選上麼?」
於宏志沉默了幾秒,顯然是心裡想當,但又怕自己選不上。
「呵呵,要是選上,你能當好麼?!」我笑著反問了一句。
「我當不好,那不是有奔子和你教我呢麼!」於宏志非常機智的回了一句。
我聽到他的話,心裡還挺驚訝,看來這個人並不是表面上那麼憨厚,肚子裡還真是有點東西,起碼說話嘮嗑上沒問題。
「你回去準備準備!鄉里的黨委選拔,你不用操心!我來弄這事兒,你先把人緣搞好!」我思考了一下,緩緩說道。
「怎麼搞??」
於宏志「謙虛」地問道。
「呵呵,奔子會告訴你!」我笑著回了一句,感覺這人裝瘋賣傻的還挺有意思。
這個村委書記的選舉,是不在村裡舉行的,都是由鄉鎮黨員,直接投票選拔的。所以,按理說候選人,是不用太討好村民的。
但我們這個情況不一樣,因為我們乾的事兒,必須要有村民擁護,必須要有這幫小工廠的老闆擁護,所以在村民身上下功夫,那是必須的。
跟於宏志談完,張奔就帶著他走了,但走之前張奔問了我一句:「對面也要這麼整,咋辦?」
「用你的五十二號大腳丫子,告訴他,什麼叫臉疼!」
我毫不猶豫地說道。
「那妥了!」
張奔聽到這話,頓時心滿意足的走了。
……
一連三天,新華村都在吵吵著選舉新村委書記的事兒,鬧的還挺轟動。
這天中午,晴空萬里,炙熱的太陽烘烤著大地,遠處兩輛卡車,後面跟著一臺雷克薩斯,一臺別克君越,四臺車緩緩駛來,奔著村裡趕去。
十分鐘以後,車停在村頭第一家大門口。
「咣噹!」
張奔從雷克薩斯裡面跳下來,後面跟著李寧,而於宏志穿著一件半袖t恤,親自掀開卡車苫布,招呼著村裡面來幫忙的兩個朋友,一起扛下了一袋大米,一袋白麵,還有一整套的廚具,隨即奔著這家院內走去。
張奔和李寧沒進去,站在門口抽菸等待著。
「張嬸!」
於宏志進院以後大聲喊著。
「咣噹!」
院門被推開,一個五十多的老太太,圍著頭巾,腳步如風的走了出來。
「哎呀,這不於小子麼?!這是……?」張嬸熟絡的和於宏志打著招呼,看著於宏志扛著的東西,還明知故問了一句。
「這不嘛,我要選村委書記!雖然,是黨內決定,但這些年,你們這些老鄰居也沒少幫襯我!所以我自己掏了點錢,買了點小禮品!」
於宏志笑著說完,隨即喊道:「來,把東西扛屋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