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朋友!!」
哈桑頓時摟著我的肩膀,齜牙說道。
「你把手放下來!」哈伊再次喝斥了一句。
哈桑悻悻的放下胳膊。
「那就謝謝你了!向南先生!」哈伊笑著衝我說道。
「讓你幹,我就是信任你!咱們之間,過命交情,以後不用整這事兒!哈桑就在我這兒吧,虧待不了他!」我看著哈伊,臉色認真地說道。
「我明白,明白!」哈伊連連點頭,隨即拽著哈桑說道:「向南先生,我今天帶他先回去,明天讓他過來,您先忙!」
「好!」
我微笑著點了點頭,目送哈伊離去。
說實話,哈桑的性格明顯有缺陷,不會說話,性格耿直,有點一副赤子的樣,適合當朋友,但不適合當身邊跑腿的。可哈伊給他送過來,我又不能不要。
人家奎達和曦光的老婆孩子,現在都由我安排著,查吉更是全家老小都在雨寨,只有哈伊沒什麼表示。所以他怕我心裡不舒服,開完會就把二兒子送了過來,以表自己的一片赤誠之心。
並且側面告訴我,以後的日子裡,他會好好種貨,絕不扯事兒,畢竟我兒子,在你手裡!
這種熱情,我拒絕不了。再說哈衣的大兒子,死在了工廠,所以我也應該補償補償他。把他兒子留在我身邊,他在雨寨的地位自然不可撼動,隱性的利益不言而喻。
……
跟哈伊聊完天,我拎著準備好的東西,冒著小雨,獨自一人奔著山下走去。
足足二十分鐘以後,山腰中央,順林子邊上,一座新墳,明顯剛剛休整過,上面搭著雨棚,下面的水泥還未乾涸,一按都能按出個坑,墓碑上面寫了幾個漢字。
志偉墓。
下面落款,罪人曦光敬立!
很明顯,這座新墳的時間,絕對不會超過三個小時,曦光的動作,絕對夠快了。
天色已經漸黑,我放下手裡的東西,用手拔著周圍的雜草,雨水灌透我的衣服,順著臉頰流下。
「雨季到了,門前都有草了,偉哥!!我看看你,替你拔拔雜草……!」
我一個人獨自叨咕著。
中國人有很多習俗很奇怪,上墳的時候,總喜歡對著空氣,對著荒蕪的墳墓訴說著,這樣那樣的話。看似是寄託哀思,但我認為大家說的,都是死者生前之時,自己說不出口,不好意思說的話。
大老爺們,講究眼神交流,講究心照不宣,說的太多,就好像很肉麻了。但此刻我後悔了,後悔曾經沒有和志偉多說兩句,現在想說,只能站在暴雨之下,輕聲呢喃。
「……哥啊!雨寨拿下來了!阿威和伊爾都死了,坤立也他媽跑了,雨寨之內,沒有對手了!!他們現在管我叫向南先生,叫將軍!我一個眼神扔過去,他們很敬畏,很害怕!唐伯土說我是教父,手裡有資源,有地位,有面子!……但我真他媽想跟他說一句!重來一次,我不想造反,我想讓你活著!我想和你一起回家……但現在你走不了了!!我再他媽輝煌!!又能咋地??就是給你修一座金墳,你也不能和我,喝酒吹牛逼了……朋友二字,彌足珍貴……!!」
我擦了擦鼻涕,將一瓶白酒順流倒下!!
「哥,給你送錢了,在底下你不用再冒險了!咱天天跟閻王爺打麻將,糊一把,就他媽是一億!!飛了!」
我站在雨搭裡,抓著一把紙幣,嘩啦一聲揚向天空,燃燒著的紙張,隨空而舞,煙屑緩緩飄飛……今日,志偉算是真的從我內心中走了!
坤立倒了!
這雨寨之下,遊蕩多少冤魂?功成之日,又會埋葬多少骨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