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眼前這幫人,就是燒殺搶掠,啥來錢幹啥,根本不管你是誰,整一整就弄個剁腦袋的影片,傳網上去,並藉此對世界宣佈,我們綁票,你們不交贖金,就他媽這個下場!
「……把金條和現金,還給他們!」領頭的黑胖子,匆匆掃了一眼贓款,隨即沒啥表情的說了一句。
那兩個人沒有反駁,將東西歸還給南蠻子和志偉,隨即黑胖子擺手說道:「上船,走了!」
張奔走在最前面,我和光明走在他後面。
「明哥!」
我低頭小聲叫了他一下。
「別說話,往前走,我明白!」光明同樣聲音微弱的回了一句。
……
船艙狹窄而又散發著臭味,我也說不準這是那種臭味,反正聞了讓人很不舒服。我們五個被安排在了最裡面,成箱子的貨物將我們擋住,而那幫蛇頭坐在外面。
進裡面呆了一會,我感覺船體有些晃動,而且聽到了引擎的聲音,這應該是走了……小的時候,我家庭經濟有限,別說出國,就是出省都費勁。現在到了這個歲數,終於有機會走出國門,但他媽還是揹著這個身份……在國內的時候,我經常喝多了和別人吹牛逼,抨擊著國內體制,抨擊著社會少見的陰暗面,彷彿這樣才能顯出,我是一個有獨立思想的天朝青年。
但當我真的踏出國內這一刻,你才發現,那個被無數人吐口水的家鄉,是有多麼讓人留戀,是有多麼讓人不捨……我不想離開,可是卻不得不走。
張奔似乎有著跟我同樣的不捨,志偉和南蠻子正在發呆,到了他們這個年齡,似乎這方面的感觸就會小很多。
而光明沉默許久,突然聲音低沉地說道:「這幫人見到錢眼睛都懶了!!咱們要注意點!」
「……槍都下了,兜裡就他媽剩子彈了,咋注意??他們要搶,我還能拿子彈當玻璃球彈他們啊?」志偉無語地說道。
「呵呵!」
志偉說完,我們集體沉默三秒,隨後不由自主的笑了。
……
船艙中央,黑胖子正在跟那幾個人喝著酒,用緬語嘰裡咕嚕的交談著。
他們談論的方向真的就是,圍繞著南蠻子身上的那些錢展開的。
「大哥,金條不少啊!」親自翻找的那人眼睛亂轉著說道。
「……你什麼意思?」黑胖子出言問道。
「不行,這單買賣就別做了唄?」另外一人出言說道。
「……他們是找坤立的!之前已經有一批人到了,咱們要這麼把他們吃了,那麻煩事兒有點多!」黑胖子想了一下,搖頭說道。
「那不這麼吃,怎麼吃?」陰損的同伴聽出了黑胖子的話外音。
「呵呵,喝酒吧!」黑胖子一笑,拿著一個咖哩角粗鄙的咬了兩口。
……
貨倉裡漆黑無比,根本看不清對方,為了避免這幫蛇頭半夜劫財,我們實行了輪崗制。
這裡面不能抽菸,四處又不通風,憋的我胸口發悶,抱著雙腿一直蹲坐著,渾身弄的痠疼。
就這樣,我們不知道度過了多長時間,就在張奔有了劇烈暈船反應,即將嘔吐致死的時候,我隱約聽到外面喊道:「打舵!上船頭揮旗語!」
「揮旗語??我操,到了吧?」
我激動地喊道。
……
對面岸邊。
張君穿著合身的迷彩服,雙袖挽到手臂中央,剃著小平頭,臉上帶著碩大的蛤蟆鏡,裸漏在外的皮膚,曬到乾裂爆皮,整個人看著有點邪性。
是的,在我們這個團伙落魄不已的時候,我們的君哥,已經用自己一雙鐵拳,在外打下了自己的事業!!
他身後站著老仙,李浩,金貝貝,韓大燕!!
「來了!」
張君嘴角掛著微笑,指著遠處的船舶說道。
十分鐘以後。
我們五個狼狽不堪的下船,每個人身上都散發著黴味,都暈暈乎乎的。
當我看見張君,老仙,李浩他們,雖然強忍著,但還是哭了出來。
「噗咚!」
我跳下船頭,老仙親切的跟我握手會晤,並且國際範地說道:「你好同志,一路奔波辛苦了!」
「君,這是哪兒啊?」我木然地問道。
「緬甸!」
張君走過來,伸手抱了我一下,鏗鏘有力地說道。
「挺……!」
我的一個好字還沒說完,也沒來得及跟老仙他們進行會晤,精神一放鬆,直接暈了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