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一如既往的黑暗

「第二站就是這裡,里奧多聖雅各伯教堂,威尼斯最古老的教堂!很美吧?看她的鐘樓?多麼美麗迷人啊!過來過來,這裡還有更好的。現在這裡是第三站,威尼斯最大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這裡你可以買到東方的香料啊絲綢啊等等,這裡應有盡有···」阿爾維斯滔滔不絕的說則,不過隨後他的聲音就漸漸的小去。

「你應該呆在家裡的。」

在艾吉奧他們的身旁不遠處,有一隊威尼斯計程車兵用武器恐嚇著一位賣魚的小商人。

「為什麼,我交過全額的納稅金了啊,我有權利在裡做買賣的啊。」小商人有些氣憤對著那些威尼斯士兵說道。

「哼,艾米里奧可沒有說過你可以在這裡做買賣。」威尼斯計程車兵一邊說著一邊用武器搗毀著小商人的貨物和攤位,一副古代的城管形象。

「不,不,住手,住手。」小商人痛心疾首的說道。

「恩,我們還是走吧,前面還有地方沒有介紹呢。」阿爾維斯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樣子,拉著萊昂納多快速的離開了這裡。

「等等,艾吉奧,你看這個!這個東西真棒不是嗎,你能夠先幫我支付一下嗎,我的錢包放在包裡了並沒有帶著身上。」在走過一間小店的時候,萊昂納多停下來,並拿起一個人偶模型興奮的說著,宛如一個兒童拿著他心愛的玩具一樣。

就在艾吉奧無奈的準備把錢包拿出來的時候,一夥人匆匆忙忙的從艾吉奧的身邊跑過去,甚至有一個人還撞倒了艾吉奧。

「嗨,注意點蠢貨。」艾吉奧像那個撞到他的人打死說道,而那個人也迴轉過半個身子,看了看艾吉奧後又跑遠去了,而艾吉奧則拿出錢包買下了那個人偶模型。

「第四站賽塔宮(ps:有人又稱絲綢宮),這裡就是艾米奧·巴巴里格的住所,平時的話我建議走進點看,不過現在因為某些原因,現在····」阿爾維斯一副無奈的樣子道。

「為什麼?出什麼事情了嗎?」艾吉奧趕緊問道。

「因為艾米里奧他打算把所有的商鋪都統一到他一個人的旗下,許多人反對,也因此現在經常發生暴動。」阿爾維斯說道。

「是怎麼樣的動亂?」艾吉奧又問道。

「反抗軍說他們是為了人民,為了自由什麼的,如果讓我說他們就是在幹無聊的事情。」阿爾維斯用一種譏諷的語氣說著,顯然他對那些反抗軍表示非常的不屑。

艾吉奧對於他的譏諷只能無奈的搖了搖頭,這時候艾吉奧的目光正好看見了賽塔宮裡面發生的一幕。

「那些士兵毀了我的攤子,我需要一個解釋。」剛才那個被士兵搗毀了攤位的小商人在賽塔宮裡面對著那些守衛的勇猛士兵說道。

「呵呵,這就是解釋。」勇猛士兵一拳就打在了小商人的肚子上,而小商人趴在地上的樣子顯然士兵用的力不小。

「咳咳,領主會知道這件事情的,我也會和議會的人舉報的!」小商人惡狠狠的說著,顯然他沒有經歷過這黑暗的社會以及也不知道不作死就不會死。

「是嗎,那麼我們就只能祝你好運了。」一個守衛計程車兵嘲諷的說道,他的身後就是來了兩個拿著武器計程車兵。

「等等,你們這是幹什麼?」小商人被他們架起來的時候驚恐的問道。

「你因為擾亂市場而被捕了!」

「什麼?擾亂市場?這是你們發明的嗎?我可沒有聽說過也不知道這條刑罰!」小商人大喊著,繼續他的作死,不過他顯然是把事情說對了。

「現在就有了!」士兵憤怒的就把小商人往裡拖去。

「不,不要。」小商人絕望的大喊著,他已經知道他的下場了。

看到這一幕,艾吉奧也莫名的說道:「果然這個世界上到處都充滿著黑暗。」

而艾吉奧的話也讓另外兩人一陣的沉默。

沉默的氣氛一直持續到阿爾維斯將艾吉奧和萊昂納多帶到他的工作室才結束。

「好了,達·芬奇先生這裡就是您的工作室了,雖然我們因為沒有太多的經費來把這裡裝修完畢,不過也差不多了而且你看這裡多漂亮啊,我預祝您在威尼斯取得了不起的成就。」阿爾維斯說完就馬上離開了。

「我們到了,多棒啊!不是嗎,你要不要進來看看。」萊昂納多發出邀請道。

「不了,等過些時候我在來拜訪好了,現在我需要去一趟賽塔宮和艾米里奧來一次‘深切的談話’。」艾吉奧拒絕到。

「是這樣啊,那麼隨便你了等以後有空,或者你有了新的密函頁,請一定要來哦,別閒麻煩,我會一直歡迎你的。」

「謝了,夥計。」

然後艾吉奧和萊昂納多來了一個‘基情’滿滿的擁抱。

-----------------------------------------------------------------------

以下是和文章內容無關的話語,有興趣的朋友就看一下,沒興趣的也不要緊。

先感謝一下打賞了我100起點幣的citey,你是第一位打賞我的人,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是關於書友140515140129236的評論,我也先表示感謝,然後就是你的善意的提醒,關於書名問題嘛我個人感覺是無所謂的,反正現在奇葩的名字有很多,這點小事就不要在意了!而後就是你說的衝突感不強的關係,關於這點其實作者我也是知道的,不過也不清楚是因為《刺客信條2》這個遊戲本身衝突感就不強的緣故,要不就還是因為作者我自身文筆不行的原因,我在這裡是只能夠寫成這個樣子,因為作者我也是第一次寫作,寫的不好!也請大家見諒!

其實作者我寫刺客信條2就是因為喜歡裡面的艾吉奧這個刺客人物所以才寫的,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玩一玩刺客信條2裡的艾吉奧三部曲,還要就是刺客信條2裡我想寫的東西基本已經寫完了,所以後面大概就會加速的寫,真正的主角陳逍遙也不會在打醬油了。

最後就是關於大家交友的訊息,呵呵,其實啊說真的作者我也很高興,有這麼多人關注我,不過我前面也說了,我很有可能就棄坑的,所以這事情還是等等吧,希望大家不要見怪。

另外最讓我感覺疑惑的事情是,為什麼我不能直接在評論裡面回覆你們啊?!

難道我的開啟方式錯誤了?!

在下十分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