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綠葉的第一天,也是一個星期開始的日子,方十項回到綠葉之後,很清楚地感受到了雨季帶來的滿滿的惡意。
和松庭的清涼不同,因淺江南邊的雨勢就像是止不住的潮水,紛紛揚揚地抖落下來,一點兒也感受不到夏日那種滿足和充實,只是很明顯的有一些冷意。這種冷意並不是那麼濃重,方十項撐了一把傘,覺得雨滴有些重。
學校依舊是那樣靜謐和諧,至少給方十項的感覺很溫順,方十項這才明白自己到底有多適應這種感覺,周圍的小賣部有條不紊地開張著,早餐店豎直地排在了一起,那種平凡的意味,是多麼沁人心脾。
「老師早。」
這種打招呼不絕於耳,雖然學生只會向自己認識的老師問聲好,卻足以表現出尊師重教的和諧環境。
「今天是模擬考放榜的日子,你緊不緊張啊。」許凱那張胖臉繼續浮現在方十項的面前,僅僅是過了兩天,方十項卻感受到了一種久違的親切感。
「當然不。」方十項覺得有必要表達一下自己的自信,他揮了揮手,說道。
許凱露出了一個嫌棄的表情。
「不是我看不起你啊,你最多二十名吧,怎麼可以不緊張!你是緊張的吧,一定是的吧,別裝了。」
許凱頭上有零星的汗珠子,方十項真的很想說許凱你才是最緊張的那個人吧。
看著那胖胖的,非常具有肉感的身體,方十項真的有些覺得好笑,並且他發現自己的班裡人並不是很多,他有些奇怪。
「我說啊,我們班的人都去哪裡了,怎麼人都不見了,今天不是發成績的日子嗎?」方十項環視了一圈,覺得班級裡的人確實過於少了,疑惑地問道。
許凱面色有些沮喪:「最近教育部門有勒令不能排名次,所以老師們就乾脆不念了,排名直接掛到外邊的佈告欄裡了。」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嘛。」許凱拍了拍手:「所以大家都去看放榜了。」
「你怎麼不去。」方十項問了一句,但隨即他就想明白了:「你不會是因為怕吧。」
看到方十項臉上似笑非笑,許凱有些尷尬,他匆忙揮了揮手:「哪有的事情,這不是作為好兄弟的我在等你嗎,別太感動啊。」
「可以啊。」方十項拍著許凱的肩膀:「走,去看看吧,回來再跟我吹。」
……
綠葉高中中每一層都有佈告欄,以往的時候,那個地方都在一端走廊的最盡頭,是一個沒什麼願意來的地方,可是今天的人很多,莫名其妙擠得滿滿當當。
大家懂爭先恐後地試圖先知曉自己的成績,雖然在客觀上這並沒有任何的用處,但這只是一種習慣而已。
許凱看著眼前的人群,覺得有些懊惱,然後他的眼睛一亮,似乎看到了什麼能讓人為之振奮的東西。
白伊寧提著一個手袋平穩地走了過來,臉上帶著青澀的笑意,這笑意中的驕傲太過於明顯,無論在哪裡都是一顆明亮的星星。
「方十項,早上好。」白伊寧笑眯眯地揮了揮手,露出了自己的小虎牙:「這次月考考得怎麼樣啊。」
方十項指著前邊的人群:「這不還沒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