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他現在在哪裡?」日軍中尉忍不住皺起了眉頭。..(百度搜尋更新最快最穩定)
「他現在正在餐廳用餐,就是那位先生。」酒店經理指著正在吃飯的李國韜說道。
這兩個人的談話,李國韜聽得清清楚楚,忍不住心中一陣竊喜。小鬼子說有大人物要入住酒店,看來多半就是那個鈴木光夫。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沒想到這鈴木光夫竟然自己送上了門來,這倒不用李國韜在混進日軍司令部了。這獅城酒店是洋鬼子開的,滄州城內最好的酒店,這裡的住宿條件要比日軍司令部好的多,所以小鬼子才會選擇將鈴木光夫等人安排在這裡。
李國韜心裡正琢磨著如何接近那個鈴木光夫,這時候那個日軍中尉突然向這邊走了過來,李國韜連忙站了起來,微笑著說道,「長官好!」
「你是日本人?」日軍中尉冷冷的問道。
「哈伊!我的家鄉在札幌。」李國韜平靜的回答道。
「那你為什麼會跑到支那來?」日軍中尉接著問道。
「我是一名攝影師,我聽說我們大日本皇軍馬上就要征服支那了,鄙人心裡十分的激動,於是便來到了支那,希望能夠用我的相機拍下皇軍完全征服支那的那一刻。」李國韜拍了拍自己的相機一臉激動的說道。
「呦西!相信用不了多久,你便可以完成自己的願望回國了。」日軍中尉微笑著點了點頭說道。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李國韜微笑著點了點頭說道,心裡卻在暗罵,小鬼子還真他孃的會做夢,用不了多久老子就能送你們去見那狗屁的天照大神才是真的。
日軍中尉點了點頭,轉頭看了一眼李國韜旁邊的餐桌,「你正在吃飯。」
「哈伊!說起來真的慚愧呀,昨天我剛剛來到這個地方,有些不太習慣,昨天晚上失眠了,剛剛睡著便被幾隻狗給吵醒了,所以今天才起晚了,讓您見笑了。這裡的飯菜實在不怎麼樣,這讓我想起了家鄉的拉麵,那絕對是整個大日本帝國最好吃的拉麵,還有「三平湯」和「石狩鍋」,想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呀!長官如果有機會到北海道,可以去嘗一嘗這些美味,肯定不會讓您失望的。」李國韜微笑著說道。
「呦西,大大滴好!我也非常喜歡吃拉麵,聽說北海道的拉麵是最好吃的,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能嚐到正宗的北海道拉麵,有機會我一定會去嘗一下。」日軍中尉哈哈大笑著說道。
李國韜這才忍不住鬆了一口氣,知道這個小鬼子是完全相信了自己,微笑著說道,「長官,我有一個冒昧的請求,希望您能夠答應,我能為您拍張照片嗎?」
「呦西!十分榮幸!鄙人小村健二,不知道先生如何稱呼。」小村健二微笑著說道。
「多謝小村中尉。鄙人大野俊雄,很高興認識您。」李國韜微笑著伸出了手。
「原來是大野君,認識您也是我的榮幸。」小村健二和李國韜握了握手說道。
「那我現在可以為您拍照了嗎?」李國韜笑著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