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之後,騎士隊三戰全勝,而太陽隊則不留神輸給了灰熊隊,騎士隊得以獨坐聯盟第一的位置。
12月份的比賽結束後,騎士隊獲得26勝4負的戰績進入2005年,新的一年新的開始,詹姆斯手中又多了一座東部月最佳球員獎和一座周最佳球員獎。
只是,雖然獲獎,但詹姆斯還是有煩惱啊,全明星賽投票第一輪快結束了,他的票數的確是比上一年更多也增長得更加的快。
可還是有人的票數比他的票數更多啊,那就是姚明和艾弗森。
艾弗森的票數只比他多一點點,兩人差距不算大,就兩三千票的差距,發一發力,可能一天就能夠反超的。
可是姚明比他多了將近3萬張票,他後面能有機會反超嗎?能完成這個系統新任務嗎?
詹姆斯有點信心不足啊,中國球迷的數量和力量實在是太大了。
……
……
到現在,常規賽開始已經兩個月過去,騎士隊以堅挺的表現打臉了斯基普那廝的所謂「運氣說」,不過有些人總是能提出一些吸引人眼球的觀點的,斯基普就擅長這點,他不再揪著「騎士隊只是運氣好,所以才獲得現在的戰績」去說,轉而說「騎士隊只是常規賽球隊」。
什麼是常規賽球隊,就是隻能在常規賽中打出戰績,而無法在季後賽中取得好的戰績的球隊。
其實按照這個標準來看,符合這個標準的球隊蠻多的,關鍵是怎樣才算能在季後賽中取得好成績?多年不能進季後賽的球隊進了首輪,首輪遊算不算呢?過了首輪之後,到次輪被淘汰又算不算有成績呢?到東西決能算了嗎?
這真是看個人的標準了,所以斯基普這個說法就狡猾了,就算騎士隊進了季後賽,打到次輪,甚至東西決都能被他說成沒有成績,可能總決賽只要沒奪冠,都能被說成沒成績。
畢竟沒有奪冠,對於決心爭冠的球隊來說都算得上是失敗。
對於斯基普的這個評論,詹姆斯只是笑笑,反應不大,反正他早就習慣了斯基普這瘋狗的嘴臉,那傢伙愛說啥就說啥去,反正他一路走過來,都被斯基普看低,然後被他一路啪啪的打臉。
詹姆斯對隊友們說,「常規賽球隊就常規賽球隊嘛,有什麼不好的,季後賽離得還太遠,只有先打完了常規賽,才有資格去談季後賽。打完常規賽,取得好的戰績,好歹先證明我們配得上‘常規賽球隊’這稱號,別連‘常規賽球隊’都拿不到,那就讓人笑掉大牙了。所以要證明自己,就要先從常規賽打起,打好了常規賽才能有機會打臉斯基普。」
騎士隊在詹姆斯的這份開年宣言中,打出了開年的一波連勝,加上2004年底的3連勝,他們又取得了8連勝的佳績。
帶著8連勝的氣勢,騎士隊來到了新澤西,客場挑戰籃網隊。
這是曾在剛過去的一個月的比賽中擊敗過他們的3支球隊之一。
上個賽季,籃網隊也是東部強隊,但是在季後賽中卻並沒有取得很好的成績,他們在次輪被活塞隊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