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什麼還可以依靠軍功來重新博得貴族爵位,明明可以一直吃喝玩樂等著老爹死掉就能得到的東西,現在變成了必須上戰場才能得到,就現在貴族子弟那個德行,能或者回來就不錯了,還談什麼軍功?
你當所有人的兒子都有你兒子一樣逆天的天賦麼?
其次,是學院的利益。
學院之所以能夠一直在王國保持一種超然物外的架勢,就是因為學院手中緊握著貴族畢業的權利,雖然現在流於表面,但是誰也不想因為交惡學院,讓自己的子弟都混不到一張畢業證。
沒有畢業證,就不能被冊封為騎士,就不能擁有繼承家產的資格!
而按照亞爾曼的計劃,所有從學院畢業的學員,畢業之後將不再直接被冊封為騎士,而是下放到軍隊中進行試煉,視其表現再分級冊封!
如果這個計劃得以實行的話,那麼學院手中的畢業證就是一張廢紙,沒有了畢業證背後所代表的東西,學院就是個屁!
真的要到軍隊中好好表現得話,還不如直接去軍隊當兵,還用學院過上那混吃等死的日子麼?
而第三個被觸動利益的群體,也是克勞德判斷亞爾曼要倒大黴的最重要原因,這個群體,就是,教會!
按照亞爾曼的計劃,竟然要求將騎士納入到王國的貴族體系中,而不是作為一個職業者而單獨存在!
這樣的好處不言而喻,王國國王,可以根據該騎士的再戰爭中的表現,賜予其騎士的爵位,不論其出身是平民還是貴族。
但是,這絕對觸動了教會的根本利益!
按照以往的慣例,騎士的冊封全是在教會的見證下,由國王來冊封。
別小看這見證的儀式,因為不是真神教的信徒,人家教會給你見證的著麼?如果沒有教會的見證,很明確的說,所有人都不可能成為騎士!
可以說,騎士完全就是教會的自留地!事實上,騎士也同時是教會的最根本的武力保證和財產來源!
如果按照亞爾曼的計劃,就肯定會出現教會和王權之間,爭奪騎士的情況!
自家的自留地裡面,種上了別人的莊稼,教會,能幹麼?!
還有第四點,這個第四點也是克勞德想了半天才想明白的,第四個被觸動了利益的,並不是一個群體,而是一個人,那就是國王!
其實,按照亞爾曼的計劃,國富民強,大陸稱雄之後,最終的利益既得者,是國王和平民,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亞爾曼的計劃,說複雜也複雜,林林總總好多條款,但是說簡單也就簡單,只有兩個字:軍功!
要獲得軍功就要有戰爭!
如果這個計劃得以實行,平民也好,貴族也罷,對軍功,或者說戰爭肯定會趨之若鶩。
好,奧布里四世想要戰爭,去征服路易斯,去征服埃德蒙,去佔領,去戰爭,馳騁疆場,封妻廕子,這就是亞爾曼計劃中「軍功」的魅力。
但是,國王要是不想打了呢?或者說,國家的財力支撐不起戰爭來的時候,怎麼辦?
如果沒有戰爭,那些既得利益的平民也好,貴族也好,他們能幹麼?
最後的結果,肯定是這些新貴,裹挾著國王進行一次又一次,永遠都沒有止境的戰爭,直至自我滅亡!
這一切,國王能幹麼?
ps:呃……今天晚上出去喝酒,明天的更新可能會晚點,為了慶祝買斷失敗,今明兩天字數絕對不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