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勢力的消失,意味著新勢力的出現。
許多區域的臨時掌控者們,都選擇炸燬通道,做一個獨立王國的土皇帝。
地下世界,被一個個隔離開來。
這時,地球表面被核彈洗地的訊息,也終於傳入到新世界居民們耳中。
他們將被分割到支離破碎的地底世界稱為「避難所」。
可避難所也並非天堂,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接踵而至。
因為沒有公正之神對電力供給裝置的維護,許多地方都失去了電力供給。
人造太陽,熄滅了。
黑暗降臨。
慌亂,恐懼……
很多地底世界居民一直以為,電力這種東西是本就客觀存在的,哪怕沒人去管它,它也會不會消失。
公正之神太嬌慣這些人了。
最近的三代人,從出生到現在為止,生命中沒有經歷過任何一次停電。
這可如何是好?
備用的那些發電機,最多隻能維持幾天週轉。
b9避難所臨時管理員,自稱為「皇帝」的艾德里安,選擇壓榨治下的倖存者們。
外表類似動感單車的存在,其實是人力發電機。
只要有人不斷踩踏單車,就會給他源源不斷地供給電力。
「昨天真不該打死那個糟老頭的,聽說他還是個電力學博士。」
想到因為裝置和技術匱乏,導致電力無法儲存下來,艾德里安面上就浮現出一抹懊惱之色。
他一拳砸在桌面上,又惡狠狠地灌了一口伏特加。
艾德里安很享受這種醉醺醺的感覺。
半夢半醒的時刻,他就是b9避難所真正的皇帝。
整個城市,一片漆黑。
無論白天黑夜,都是如此。
唯有艾德里安所處的這一小片區域,有燈光和電力的存在。
他甚至還可以進入到潛入倉中,偶爾看上幾場潛意識電影。
哪怕因此累死幾個倒霉鬼,又和他有什麼關係呢?
艾德里安並不會產生任何愧疚情緒。
這時,燈光閃爍了一下。
光暗明滅,讓艾德里安的情緒一下跌落低谷。
「該死的賤民,又在偷懶!」
他攥緊手中的鞭子,快步跑到「能源倉」,對著那些渾身大汗淋漓的「供電人」劈頭蓋臉就是一頓鞭子。
一陣歇斯底里的怒罵和咆哮之後,兩名又累又餓的供電人終於眼前一黑,癱軟在地,再也無法站起身來。
他們的呼吸斷絕,心跳停止。
公正之神努力維持的新世界如果還在,或許還能搶救回來。
畢竟現代醫學判定一個人的死亡標準,是以腦波徹底停止為依據的。
可現在……
兩個被當做出氣筒的倒霉鬼,已經被判了死刑,丟進屍體處理站。
艾德里安很清楚,他們會被充分利用,作為蘑菇的腐植培養基。
而那些長出來的蘑菇,則會製作成蘑菇罐頭,送給那些賤民們果腹。
他不在乎這些人是死是活,也不在乎人們的怨氣。
反正他手裡控制著一批槍械,也有利益媾合的屬下。
在這b9避難所裡,他就是唯一的統治者,沒有人敢反抗他的旨意!
剩下的「供電人」們,敢怒不敢言。
他們只能面色陰沉地低下頭,忍氣吞聲。
這群人很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要投「不需要」那一票。
可他們沒有重新來過一次的機會了。
決定命運的機會,只有一次。
一切早已塵埃落定。
公正之神消失,約束力不復存在。
這個世界,變成了暴徒橫行、武力逞兇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