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牽著壽寧的手從房間走出來的時候,李軒和李明珠已經等在門外了。
李明珠看了看壽寧,面露擔憂。
李軒走過來,正要開口,李易看了看他們,說道:「有什麼話,回去再說吧。」
……
李家。
因為壽寧眼睛腫的像兩隻桃子,如儀和陳三小姐看他的眼神都有些責備之意,柳二小姐則是淡淡的鄙夷,欺負不過她就去欺負小孩子的行為,在她看來是十分可恥的。
李易自然不好解釋什麼,反倒是壽寧一直笑著說沒事,被她們牽著手在一邊問東問西。
房間之內,李易和李軒相對而坐,兩人的目光都沒有望著對方。
「為什麼不告訴我?」李軒飲了杯茶,將茶杯狠狠的放在桌上,咬著牙道:「我就這麼可怕,可怕到讓你舉家搬離京都?」
「你不可怕。」李易搖了搖頭,說道:「你只是蠢而已。」
李軒猛地拍了拍桌子,怒道:「你敢罵朕?」
「罵你怎麼了?」李易看著他,語氣不善的說道:「你再拍一下桌子試試,信不信我打你?」
李軒不敢試,因為他知道李易真的敢,最重要的是,他打不過他。
他有些洩氣的靠在椅子上,說道:「這件事情,是我欠考慮,沒有事先和你們商量……,不能再挽回了嗎,不能不走嗎?」
李易搖了搖頭:「不能。」
李軒看著他,有些焦急的說道:「那你就這麼一走了之,把這個爛攤子留給我和明珠?」
「第一,這不是爛攤子,如今海清河晏,朝堂清明,景國正在蓬勃的發展,依照如今的形勢來看,還要再蓬勃發展很多年……」李易看著他,搖了搖頭,說道:「第二,雖然我們都姓李,但這天下是你們李家的,不是我們李家的,我又不欠你們皇家,你要我在這京都蹉跎一輩子,一輩子為你們皇家做事?」
「你不欠我們皇家?你怎麼有臉說這句話?」李軒怒視著他,說道:「你走了,還帶走了永寧的人,帶走了明珠的心,現在還要拐走壽寧-------我們皇家最重要的三位公主都被你拐走了,你敢說你不欠我們皇家!」
李易忽然有些不知道該如何反駁,沉吟了許久,說道:「我欠你們皇家的,已經還清了……,我給了你們皇家一個盛世,一個安穩的時局,拐三位公主不過分吧?」
李軒看著他,認真說道:「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你能不能……,哪怕只有一次,能不能稍微要點臉?」
李易眯起眼睛看著他,說道:「我告訴你,雖然我們很熟,雖然你是皇帝,但是你要是繼續這樣人身攻擊的話,我還是會打你。」
李軒看著他,搖了搖頭,說道:「你摸著你的良心,你還能說出剛才的話嗎?」
李易伸手摸著自己的胸口,說道:「就算我摸著我的良心,永寧我還是要帶走,壽寧想走我依然會帶她走,明珠……,明珠你等我回來再說……」
「我呢?」李軒看著他,一臉期待的說道:「要不,你把我也帶走吧?」
李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