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對於那秀才的名字,他也只是掃了一眼,並未放在心上。
若是這篇文章真的推行開來,那秀才也算是有功教化,但一個秀才而已,還不值得皇帝親自去賞他,地方上自然會做這些事情。
見到男子的心情似乎好了一些,那老太監冰冷的臉色也有所緩和,再次上前一步,開口說道:「陛下,永樂公主來信了。」
「哦,永樂那丫頭,終於想起她的父皇了嗎?」景帝臉上露出了笑容,聽到這一個訊息,所有的煩悶都被他拋到了腦後,說道:「信在哪裡,拿給朕看看。」
那老太監從袖中取出一封信件,也不知道他那袖中到底能藏多少東西,第二次探出來的時候,居然拎出了一個小小的酒罈,說道:「陛下,這也是永樂公主差人送來的。」
景帝見此微微一愣,接過酒罈,開封之後,一陣濃濃的酒香便鋪面而來。
只是聞到味道,他就知道這酒定然不會差,而一旁的老太監,喉嚨也不由的聳動了一下。
剛才檢查這酒的時候,他甚至沒有忍住偷偷喝了一口,至此還對那濃烈的味道回味至極。
「好酒!」猛灌了一口烈酒,景帝眼中一亮,讚歎道:「還是永樂那丫頭知道朕的喜好!」
迫不及待的開啟信件,信上的一部分內容,是有關慶安府的吏治情況,景帝嘴角帶笑,有她在那裡,連派遣御史的必要都沒有了。
再之後,便是父女間的問候,永樂的脾氣執拗了一些,但自小懂事,最得他心,雖然身在皇家,父女之間的感情仍然非常深。
看到結尾處時,景帝臉上的表情一滯,露出些許錯愕之色,喃喃道:「安溪縣尉……,李易?」
看到這個名字,他的臉上浮現出一絲疑惑,下一刻,便像是想起了什麼,將剛才的奏章再次翻開,片刻之後,臉上露出恍然之色。
「永樂居然也對此人如此推崇……,罷了,罷了,便隨她的意吧。」景帝口中喃喃幾句,忽然開口道:「常德。」
「老奴在。」老太監低聲說道。
「擬旨。」
…………
「明日讓人將此旨送去慶安府。」
景帝今夜興致大好,一道旨意寫完,看著桌上還未批閱完的奏章,揮了揮手:「這些明日再批。」
老太監聽出了他的言外之意,開口道:「陛下今夜在何處歇息?」
景帝想了想,說道:「宣寧宮吧。」
宣寧宮,燕妃娘娘的住處。
【ps:考完試了,恢復更新,出去吃個飯,回來寫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