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淡藍色捕快服裝的女子走進店鋪,老方伸向酒罈的手一頓,愣了一下之後,便轉頭看向了李易。
李易今天其實只等這女捕頭來取走如意露,就可以關上店門回寨子了,心裡面還想著若是吃完飯她還沒過來,就差人給她送去縣衙,現在倒是省去了這樁麻煩。
放下手中的勺子,站起來從櫃檯之中取出了早已為她準備好的如意露,遞到她手上的時候,下意識的客套了一句:「捕頭大人有沒有吃過飯,要不,在這裡吃點飯再走?」
無論是在原先的世界還是現在,這句話都是一種很常見的問候語。
民以食為天,能不能填飽肚子,關乎生存,也是無論古今,人們最為關心的問題。
因此,見面之時,經常問上一句「吃了嗎」「要不要在家裡吃點飯」,表示對對方的關懷。
久而久之,約定俗成,這也逐漸成為了人們互相見面時最常見的問候語。
這句問候的標準回答是「謝謝,吃過了」,兩人再客套幾句,就此分開,一個熱情,一個懂禮,賓主盡歡。
李易等著這女捕頭婉拒離開,然後快點吃完飯收工回家,見對方久久不應,抬頭時,看到她目光望向桌上的蛋炒飯,下一刻,轉頭看著他,淡淡說道:「也好。」
李易臉上的笑容僵在臉上,有一種搬了石頭砸自己腳的感覺。
這位女捕頭絲毫不套路的行為,讓他一時間有些反應不過來,愣了好一會兒才開口道:「那,你先坐……我去給你盛飯。」
到底她都算是兩次有恩與自己,李易倒也不會吝嗇到連一碗蛋炒飯都捨不得請人家吃,短暫的意外之後,轉身向著廚房的方向走去。
那女捕頭走到桌前,將佩刀放在一邊,很隨意的坐了下來,目光望向盤中的蛋炒飯,眼中罕見的浮現出一絲疑惑之色。
從小到大,上到珍饈美饌,下到街頭小食,她全都嘗過,面前的這種食物,卻還是第一次見到。
僅僅聞到這獨特的清香,就讓她為之食慾一震。
自從這女捕快坐到對面之後,老方就開始變的有些侷促起來。
礙於對方的身份的原因固然是其一,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從她身上感受到的壓力。
這女官差,是一位高手。
老方心中清楚,能讓他產生這種感覺的人,要是真動起手來,他怕是打不過的。
「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