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遲到的道歉信

只要點點頭,一切就都結束了!

可我這個頭,就是點不下去。

那一刻我才知道,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寫!

從初中的時候在本子上寫,到高中的時候網咖熬夜碼字、在起點上傳了十來章,再到大學正式開始學習、把寫當成一種職業。

這是一份我從小就熱愛的職業,靠著寫養家餬口,也是我畢生的夢想。

我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於是,我決定再任性最後一次。

我跟他們說:再讓我寫一年試試看,要是到年底之前,月收入低於一萬,我就不寫了。

他們說月收入一萬也很難養家餬口。

但對於月收入只有幾百的我而言,那已經是一個難於登天的目標了!

最終,他們還是勉強同意了。

……

就這樣,我又恢復了更新。

每天拼命的學習,努力的更新,用了差不多十來天,才勉強恢復了狀態。

但我很清楚,現在這本書斷更了這麼久,已經沒幾個人看了,全勤獎和半年獎也不會再有了。

想要有所起色的話,必須拼上命來更新。

於是,這個月,除了第一天卡文卡的厲害之後,其他幾天都是每天四更。

每天碼字的時間,最少都在十個小時以上,除了三餐時間之外,無時無刻都在碼字。

每次寫完之後,累的誇張,頭暈腦脹,但真的很充實。

就像回到了幾年前我剛開始寫書時那樣,明明就那麼幾十個人看,但每天都能堅持碼字十個小時以上。

有時候,一個突然冒出來的評論,就能讓我高興半天。

……

我以為曾經的我回來了,我以為我能一直四更,直到這本書結束。

直到昨天,卡文卡到我頭都快要炸了,五個來小時就寫了一章,寫完之後頭暈目眩,我就想著看看評論,捎帶休息一下再繼續。

直到我看到一條評論,說想要棄書了,說我這本書前後不像一個人寫的。

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猶如當頭棒喝,直接打醒了我!

確實,這麼垃圾的文,寫再多也是垃圾。

拼命更新,無外乎就是瘋狂的堆積垃圾,除了噁心別人之外,沒有任何作用。

我依舊是那個我,又沒有天賦,又不夠拼命。

寫了這麼久,依舊是文風莫名其妙、文筆一塌糊塗。

不知道讀者想看什麼、也不知道怎麼寫出一個爽快的情節。

有了點靈感就恨不得一股腦寫出來,到了中後期就靈感匱乏、故事乏味。

不願意隨波逐流,卻又寫不出什麼新意。

寫出來的故事永遠感動不了別人,只能感動自己。

既不厚臉皮求推薦、求打賞、求月票,也不主動求盜版讀者來訂閱。

也不看看自己是個什麼角色?

真以為你寫的是什麼精彩絕倫的?別人都會哭著喊著給你投票、給你訂閱?

真是一條又蠢又天真,玻璃心而且自卑到骨子裡的臭蟲!

……

從昨晚到今天,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我總算認清了自己。

這所謂的最後一次機會,不過是心底的不甘在作祟罷了。

通過這最後一次機會,完成與父母的賭約,然後一飛沖天,那是裡的情節。

我這種廢物,永遠不可能成為故事的主角!

……

當然,我不會就此離開。

我至少會好好寫完這本書,至少會讓日後那些棄書的書友能看到一個結局。

不過後面的情節應該不會太精彩,畢竟以我這垃圾水平,強行來寫這種推理,實在是有些搞笑。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這本書在十萬字的時候就完結,至少不算太爛。

放心,接下來也不會再強行每天四更了。

每天兩更慢慢來吧,卡文的時候興許就一更,今天就當給我放一天假。

……

最後,我是在2015年12月25日發表的第一本書,我希望我能寫到今年的12月25。

剛好四週年,也算是為我這個臭魚爛蝦的寫手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到時候,如果還有讀者的話,再來一次鄭重的告別。

仔細想想,這幾年來,為了成績,我只敢寫一種風格的。

其實我很早就想寫其他型別的了。

我想寫一本文娛,無腦又爽快的那種……

我想寫一本網遊,簡單又純粹的那種……

我想寫一本都市,悠閒又快樂的那種……

我想寫一本末世,驚險又刺激的那種……

只是一直深知自己現在水平還不夠,寫出來恐怕狗屎都不如,想再等過幾年筆力更強一點時再寫。

不過如今已經沒可能等到幾年後了,過段時間心情好的時候就隨便寫寫吧,一口氣開幾本也說不定。

到時候如果看見了,最好不要點開,因為……我真不會寫!

作者「文若不成」的其他小說

無限開掛